似乎要写一篇总结的,但拖了很久,一是比较忙,二是觉得必要性一般。

  因为有老人和孩子,所以行程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动,总结与计划几乎一致,想着便二合为一了。但在整理完博客之后,看着这一篇篇的长篇大论,觉得不写点什么,似乎不足以表述出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无法相得益彰。人似乎就是这样,图个认可,哪怕是在自家后院。

  这趟旅游,最主要的,是打开了西域的大门。

  很多时候,历史都是枯燥的,对于我们不是科班出身,每天又都被繁琐的工作压得抬不起头的上班族来说,不行万里路,想读万卷书,那是太难。只有去过了一个地方,有了兴趣点,方能打开那扇门。
  回来后,看了一些关于西域的历史,也终于把之前在新疆博物馆的照片整理了出来,5篇文章,100多张照片,用了两个多星期,收获颇丰。再加上本次有关西域和敦煌的史料查询,那更是让人感受颇丰。似乎汲取点知识依旧能带来一丝快感,这还未曾在生活中被丢失,我之所幸。

  人至中年,坎坷不少,豪气日减,但我们何尝不是一次次地过着阳关,远离舒适呢。

XGS_3498
  回来没多久,小伊又去了云南,去了西双版纳和普洱,玩得很开心。
  小朋友在三四岁时,已经去了那么多地方,比起我们上大学时才出家乡,要幸福太多了。

  家里有兰花,种了好多年,草一般模样,说是兰花竟无人相信,自己也在怀疑。好在不离不弃,始终在花架有着它一席之地。近日,令人惊讶地开出了花,瞬间一大丛,米粒般的花瓣,美到让人感动。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与人言只二三,世间之美亦八九出十,能被人所知者,不过一二。

  是为结。

1111
2222



, ,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