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

  朋友圈地图显示,全国都在降雪的时候,北京没有雪,而上海则着实火了一把。因为雪后干净的街道,让人羡慕。当然,除了雪,也羡慕这座城市的美,女人似的美。
  一直觉得北京很美,方方正正,符合我心中的对称美学,而且五坛八庙,故宫北海,一派皇家景象,一派数百年的风水气息,一派自豪的大气和底蕴。然后,总觉得过于阳刚,缺了些水,缺了些美。

  世界古代的四大文明,巴比伦、埃及、印度和中国,都是傍着大江大河的,与其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结晶,不如说成是大河泛滥的产物,那里的人们因此获益,才出现了高于周边的文明曙光。
  即使发展到如今,人类所能使用的淡水,也仅占到地球总水量的万分之三。而就是这万分之三,却成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关键,不论科技如何发达;不论我们如何吹嘘人工智能、海水淡化,我们依旧离不开淡水,在这几千年。所以,如今几乎所有的大城市,所有人口千万以上的城市,都有大江、大河。
  比如塞纳河畔的巴黎,泰晤士河畔的伦敦,涅瓦河畔的莫斯科,哈德孙河畔的纽约,都成了一幅幅标志性景观。再到国内,几个直辖市,上海有黄浦江,天津有海河,重庆有嘉陵江与长江;千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广州和深圳有珠江,南京有长江,杭州有钱塘江、郑州有黄河,唯独缺了北京,或许曾经的京杭大运河该算上。

  上海,如今有条江,真美。

IMG_1270
  东方明珠的名气,自是不必多言,几乎所有和上海相关的电视剧里,都会出现它,也是国家首批的5A级景区。来了上海很多次,登上东方明珠是第二次,上一次是2001年,登了两个珠子,这次决定登顶,上完三个珠。上三个珠子还不用怎么排队,省下了好多时间,千万不要听黑导游的,他们带不到上面去。

  这就是著名的“厨房三件套”,从左到右,开瓶器:环球金融中心;注射器:金茂大厦;打蛋器:上海中心。第一次来上海的时候,这里的最高楼还是金茂大厦,如今则显得矮了。

IMG_1196
  夕阳下,似乎看起来雾水很大。

IMG_1218
  高楼在江面投下了影子。

IMG_1221
  来往的船只。

IMG_1182
  上悬空观光长廊,呼呼大风中,走了两圈,城市便在脚下,在这里能克服恐高,值得称赞的。

IMG_1242
IMG_1258
  夜色,灯火未上,江水无声,大概是城市最美的时候。

IMG_1271
  往下,有展览和立体电影,既然来了,便仔细看看。

IMG_1274
  华灯初上,对面是热闹的上海外滩。

IMG_1291
IMG_1293
  想着景色不错,又重新回到悬空透明的观光层,静静欣赏,然后返程回京。

IMG_1307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