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来黄山,终有机会登莲花峰,其海拔1864米,是黄山最高峰,也算了了之前的一个遗憾。其名源于形状,因周围群山环绕,形似莲花,而得此名。旁有天都峰,海拔1810米,为黄山第三峰,因为最险,高耸入云,意取“天上都会”,故名。
  其实,加上光明顶,这三个主峰的海拔差一共不过几十米而已,人眼很是难以区分。这两个峰在一起的照片似乎前面已经有过,是夜景的时候。

  14:28 结束百步云梯。然后在一蛇一龟的两块巨石旁,边听导游讲故事边休息了五分钟。然后准备登莲花峰,入口处有卖橘子,7.5元/个,价格不菲,犹豫再三,终下痛心,也算登山前的犒劳了。
  14:35 开始攀登。

  途中所见天都峰。


  虽然无云,但晴天总归能看到些美丽景色,一路而来的登山路,望向远处,确实不错。
  似乎在途中已经有些膝盖痛了,但还在忍受范围内,所以并没有重视,这次出来也没有带护膝,是个轻视,黄山这种休闲游,想着无所谓的。估计可能是昨天一路爬,又走了一个西海大峡谷,大概有了些影响。自从墨脱受伤后,每次爬山都要带着护膝,不知还要多少年才能摆脱。
  平时喜欢登山,也喜欢徒步,这次却常常落在后面,每次同伴超过时,似乎还在沾沾自喜。


  14:56 登顶莲花峰。


  莲花峰下俯瞰东偏西方向的悬崖,错落有致。


  阳光,有些斜下,透过重重山,正洒向山谷,犹如聚光灯打亮了莲花峰的“花瓣”,那一览众山小。


  下山,回望途中曾被照亮的花瓣。


  有些地方的路,下山会感觉比较陡些,如果两侧都不贴着岩石,也会有些吓人。
  有人略有恐高,一直贴着内侧,走在后面,不抬头,估计也没有看到多少景色,手不离栏杆,还时不时地蹲下,不知道有多期盼着大雾再次来临…


  下山途中,松树翠绿的颜色,映着天都峰,远处。


  山脊上的小路,一面明,一面暗,走在其间,很美。



  黄山松,美丽的点缀自然少不了。







  15:52 迎客松,黄山松的代表,黄山的标志。
  中国人似乎都见得不少了,尤其在电视上,中央领导人接见很多外国官员时,人民大会堂的背景中会时常出现,似乎已经成了友谊的标志,听名字便是了。
  虽然树干的直径只有65cm,但树龄却已超过了800年,生长速度确实显得缓慢。据说其旁有专门人员守护,大概在中国算是唯一有“警卫”的树了。

  虽然这里照相的人很多,要排队,但似乎也都不想错过。


  其旁边的松树也很美,尤其映着巨石上的影子,似乎还在互相侧目注视着。


  石刻。


  16:15 决定徒步下山。

  在迎客松这里休息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犹豫着是否可以徒步下山,不断考量着受伤的膝盖,并让它充分缓一缓。最终还是做出了一个错误决定。可能是过多得迁就了他人吧,毕竟这段路曾经走过,但也是高估了膝盖的状况。

  下山路口,两个站岗的小山峰,像石柱。
  还遇到两个学生,来自南京大学,同行了一段时间。


  下山的路,其实很美。但似乎时间偏晚,而且膝盖有些痛,留得照片并不多。


  天逐渐偏黑,膝盖也越来越麻烦,休息的次数越来越多,钻心得痛着。


  16:51 夕阳落山,途中已基本不见游客,同行了一段路的学生早已不见踪影。

  稍过一会,便需要开手电筒了,月光还没有上来。看着手机还有电,抓紧时间上下携程,山脚的宾馆还有空闲,所以基本安心些。但因为明天要赶到南京去,今晚若是能回到黄山市,便更好了,也不至于错过屯溪老街。



   18:55 慈云阁

  按照我们之前途中询问工作人员的情况,景区的大巴营运到七点,而打前站的同伴匆忙赶到时,发现他们似乎并没有遵守规定,早已不见踪影。好在还有私家车,可以拼车,四人120,刚好。


  等了一会,被送到山脚汤口镇的汽车站,去屯溪的高速岔口上。没有了出租和大巴,只得在路边伸手搭车,这还是人生第一次。
  过了时间也不算长,来了一个私人老板,开旅馆的。今晚住他的房间,免费搭了车。房间在携程上也有,价格还一样,真幸运,也开心。屯溪老街,不会错过了。



, , , ,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膝盖要好好保养了。还要走狼塔C呢!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今年新疆实在不够太平,不知道还能不能走成

    [回复]

  2. 坚持更新博客就像坚持写日记一样,不仅是习惯,也是耐力,表示支持

    [回复]

    xiaogs 回复:

    @尚吾网, 是啊,坚持是个问题。最近太忙,更新少了。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