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演出的观众比较多,便会有个错觉,认为自己不错,《寻梦龙虎山》如此,不少“印象”系列亦如此。它们习惯于用观影数据说话,表现出很受欢迎,观众很认可,一票难求的样子,看似逻辑合理,催你做出选择。
  其实,到了龙虎山旅游,六点天就黑了,而很多人平时习惯了晚睡,看个演出是自然而然的选择。这些演出只是迎合了这个日益渐大的市场需求,而这个市场是蓝海。如果同时有十个演出,排名第一的或许可以称自己不错,可你如今就一个演出,不看你看谁?看得人次多,只能说明这个市场的需求大,而非节目好。

  广告宣传语上到处是杨澜,大大的头像,也只是借个名,她是出品人、股东之一,和节目的好坏无关。
  而所谓的“行进式”演出,当观影人数不多时,可能还有些看头,对我们这种平时周末来看的人来说,都已是糟糕,若遇上黄金周或其他假日的人潮人海,那简直是灾难。当然,出品人、策划人或者导演们,他们自己设计的时候,可能没有体验过他们自己所宣传的那个客流量下的实际演出效果:疲劳奔波,不知所云。

  不过,回忆依旧不错。一是那晚星若萤火,斗悬江峰;二是王菲演绎的主题曲《如梦》,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如梦挽着手流连在云间,如梦伴着你漫步在山巅。如梦听着你窃窃私语不断,如梦捧着你孩子般的笑脸。留连忘返,任时光蔓延风月无边,留连忘返,愿无尽的爱恋岁岁年年。

XGS_1242
  在江西几天,连续遇到了火烧云,便欣赏了一下,可惜前日错过了滕王阁的“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晚饭很不错,味道很棒,瓜子和西瓜也很赞。我们吃完先回车休息了一会,时间差不多时赶到景区门口坐巴士,再前往演出地点。

  演出是实景演出,这大概是吸引我们来的主要原因,几乎很少错过每个实景类的演出。

XGS_1162
  前半部分行进式的演出有点乱,可能人太多了,处处都没有办法仔细看,当剧情转移时,根本不可能及时赶到,总是有很多的人围住任何你要去的地方,可叹这仅仅是个普通周末。
  想着走慢点,可以错开人流,可惜人流走了,演员也便散了,灯光也便灭了。

XGS_1177
XGS_1201
XGS_1219
  来到船上后会好些,不用思考一会往哪里走,一会哪里人少些,终于能够真正静下心来欣赏了。
  但剧情实在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有个介绍或者提词器,或者人手发个剧情简介,大概会让观影体验上个台阶。这个方面,很多“印象”系列则要好得多。

XGS_1225
XGS_1253
  演出有个在天然崖壁上的投影,高90米、宽190米,很是壮观,再大的幕布是星空点点。

XGS_1259
XGS_1260
  没有过多展示自然风景,因坐后排,只有船转弯的时候可以拍到一部分。

XGS_1243
  观看的人很多,这样的船有十几艘,最后一个演出时,我们和另外几艘船根本没有办法靠岸。

XGS_1281
  希望它以后能更好吧。

XGS_1163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