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出行,本是送给小伊的生日礼物,去天山天池看雪山博格达峰,去敦煌看沙漠鸣沙山。

  请了三天假,借着一个周末,飞乌鲁木齐,天山一天、吐鲁番一天、敦煌三天,然后飞回北京。
  似乎如今,已经可以勉强做到在国内说走就走了,不必过多担心经济压力,更多得来源于时间压力。写这个文章时,妻子又带着孩子和岳父母去了昆明、西双版内和普洱,她的年假比我多些,我忙着年底会议。
  今年似乎玩得有点疯了,但人生也许确该如此。

  有老人、有孩子,本想报个团,省事也方便,可总感觉行程不大好,安排得不合理,也不合人愿,便着手自行安排。考虑到多是腿脚不便的,便在目的地选择了包车,七座的商务车,随用随走,倒也舒服和自在。

  至于行程呢,主要是天山天池与敦煌,敦煌是要必须留出足够时间的,是本次出行的主要目标。还剩余一天,那便放在两个景点之间,高铁途中的必经之地,非吐鲁番莫属了。
  现在想想,不经意间地选择,反倒成了惊喜。因为吐鲁番的交河故城遗址,让我开始重拾兴趣,开始一点点地查询河西走廊历史、西域历史,终于把新疆博物馆的照片和博文整理了出来,收获颇多。

  敦煌,那么多年前的心愿,终于来了。

xjdh
  本次出行,涉及了两项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玉门关、交河故城),涉及一项世界自然遗产:天山,还是很丰富的。而且,通过本次出行,燃起了自驾新疆的想法,想着顺着敦煌、楼兰、若羌、且末、精绝、于阗、莎车、疏勒、姑墨、龟兹、焉耆、车师,走上那么一圈。

  来新疆,是岳父母的心愿,下一步还有西藏,争取保持个好身体,保持下去、走下去。
  小伊还没见过沙漠,这次能看到鸣沙山,中国的四大鸣沙山之一,应该很高兴。

  上次来新疆,是两年前,还是比较担心安全的,如今再来,就已放心多了,这似乎还要感谢国家的强大和社会长久的稳定,给了人自由出行的基础。 



, ,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