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去上海,半夜回来,转天陪着家人一起逛个公园,算作秋游了。

  昨晚的北京下了雨,机场有些零星雨点,所以今天还是比较冷,天气也相对有些阴,要不是岳父岳母的精神很足、兴趣很高得话,估计就犯懒宅在家里了。出来才发现,外面的空气宜人,也说不上冷,阴天的出片效果也还不错,正好试试70-200mm的新头。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虽然也在朝阳区,但着实离家不近,滴滴专车要一百多元。其实,若是看秋景,市内的几个公园都差不多,只是没想到碰到了两个花展,一个波斯菊,一个百日菊。
  波斯菊并不是格桑花,但很多杂志、文章已经将两者混淆一起,再加上格桑花至今也无比较官方或者被统一认可的认定,所以人们大多也便以波斯菊作其代表了,我也如此。百日菊,是一年生草本,岳父岳母称其为“步步登高花”,是因其第一朵花往往开在最顶端,而之后从侧枝长出的花,都会比第一朵高,所以得其名。

  正因为这两个展览,给孩子和家人拍了不少相片,阴天也好,不用再考虑角度问题。
  已经快一个手抱不动小伊了,耍帅不易。

XGS_5628
XGS_5631
XGS_5636
  秋天已经来了,北京的公园里,秋意浓浓。

  今天已是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秋天的最后一个,再之后便是立冬。而北京的秋景,比如银杏啊、比如红叶啊,往往此之后才真正值得欣赏,估计使馆区的银杏,还要再等一场风雨。

XGS_5567
XGS_5445
XGS_5556
XGS_5449
  大片的波斯菊,很多人在此拍照。

XGS_5441
XGS_5528
XGS_5514
XGS_5470
  另一片,百日菊。

XGS_5649
XGS_5651
  秋景。

XGS_5705
XGS_5701
XGS_5723
  银杏,大概是北京秋景的代表了。

XGS_5760
XGS_5787
XGS_5788
  红叶。

XGS_5571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哈哈,看出困了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