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号,奔了焦作、郑州、南京、扬州、上海,回到北京又去了唐山,时间紧,只得当天往返。中间过了个五一劳动节后,紧接着又是一轮出行:
  5月6号:北京-张家口
  5月7号:张家口-北京,北京-焦作
  5月8号:焦作
  5月9号:焦作-郑州,郑州-杭州
  5月10号:杭州-宁波
  5月11号:宁波-杭州,杭州-深圳
  5月12号:深圳-广州
  5月13号:广州-北京

  5月还没过完,距离4月份的出差还不到30天,又到了潍坊。这次虽不是工作,只是去公司自己筹建的三甲医院里体检,但也是奔波在外了。可以预见的,是五月最后一天,应该在厦门,有个开庭。

IMG_9771
  在焦作那天,凌晨一点还在高速上等人,回酒店讨论完工作,睡觉时已三点多。

  这30来天,已经走了7个省,合计12个城市,昨天在潍坊体检时明显感觉疲劳,体力不支。大前天去做一个授课,准备课件到凌晨五点,然后八点半起床,那后背都是钢板一样的感觉,脖子不敢动一下,肩膀酸痛。身体已经发了很明确的警告,我也不再年轻。
  昨天回家就病倒了,发烧流鼻涕流眼泪。

  在焦作时,选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住宿,只可惜谈判比较焦灼,枉了窗外风景,也只醒来时扫了一眼。

IMG_9762
  夜晚吃点土菜,没有喝酒,养养胃。

IMG_9769
  转天结束后,焦作奔郑州,因谈判误了飞机,便改签到了最晚一趟,再到杭州已是深夜。

  杭州一早起床,窗外是钱塘江,阳光刺眼。
  钱塘江古称“浙江”,是浙江省名字的来由。那个因《富春山居图》而再次闻名的富春江,是它的上游,再往上,是新安江,都是美景闻名天下的名川。

IMG_9776
  前几天聊天时,说起一首诗,唐代诗人张籍的《节妇吟》,里面有两句: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其实与之对应的,还有一首民国时期著名僧人苏曼殊所写的一首诗:
  乌舍凌波肌似雪,亲持红叶索题诗。还卿一钵无情泪,恨不相逢未剃时。
  春雨楼头尺八箫,何时归看浙江潮?芒鞋破钵无人识,踏过樱花第几桥?

  诗里面出现了“浙江潮”,便是钱塘江潮。

IMG_9777
  没时间去江边走走,也没去看看钱塘潮,虽然来的时候正临近农历十五。
  上午吃完早点,在杭州公司约了同业机构,中午便直奔宁波。下午在宁波约见律师,没有想象中的给力,便决定自己打官司,正好练练。

  在宁波住宿一晚,被以前的老同事灌得吐了一地,已记不得吃的海鲜的味道。

IMG_9783
  转天中午再回杭州,特意到西湖边吃饭,下午要飞深圳。
  因领导催得急,吃完饭只在湖边走了几步,便奔机场。同事说三到杭州没见过西湖,这次终于得见。

IMG_9784
IMG_9786
IMG_9787
  奔深圳,到酒店已经快九点,吃完饭赶紧回屋,开完会已凌晨三点。加班一会,准备转天的PPT,然后赶紧睡觉。转天上午去拜访了一个合作机构,下午便跟着同事的车回广州。
  路上堵车,到了已经近六点,晚上又是大醉。出差一周,红酒洋酒白酒各醉一次,也是醉了。身体大概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糟蹋的差不多了。

  转天虽是周六,上午还是去公司商议了几个案子,下午买了机票回京。出来太久了,每天换一个地方住,连洗得内裤都不容易干,实在有些无奈。
  广州的路边都是花,还有已经结果的菠萝蜜。看着高大的木棉花,着实喜欢,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合适的季节,选个木棉花旺盛的地方,一满心愿。

  虽然出差一直是国航系,但这次选了A380,因为那四个大眼睛。

IMG_9793
  到北京,回想这一路,竟然望着下来的飞机发呆许久。

IMG_9794
  出差回来也没怎么休息,又赶上了中铝的培训,课件时间比较紧张,弄到凌晨五点,转天又八点半起床,还算扛得住。但随后的几天,身体就亮起了红灯,碰巧公司组织大家去潍坊体检,是公司自己的医院。

  体检还是比较受打击的,也正是因为此,才动了心,打算买台跑步机放在阳台上,每天动动,出点汗。要不那点身体的老底也就没有了。从年初的140斤瘦到如今的128斤,那体重之外的无形的变化,也该很惊人的,终究要重视起来。

IMG_9831
  潍坊是风筝之都,是酒店少不了的装饰。

  没有按着公司行程,提前请了假,早回了一天,所以周末留了一个完整天在家,本该是周日中午才回京的。
  今天周日,在家休息了一整天,终有种回归的感觉,小伊就像个牛皮糖,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爸爸…

IMG_9818



, ,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牛皮糖很想你,因为我们吵架了……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