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群海是树正沟里的最后一个令人叫绝的景点。当然,若是从正门进入后开始游览,它该是第一个,属于那种一下子就让人震撼惊艳的。

  前后绵延数里的一大片海子里,长满了各种树木,柳树、松树、杉树、杨树,绿叶的、黄叶的、红叶的,高含钙量的水在此经过时积淀出了钙华,相连成线、连成片,将这里隔成了几十个不同大小的海子。
  因这片地区上下的高度落差近百米,所以不同海子间错落有致,水流自上而下翻堤而过,形成了层层瀑布,或高或矮,或宽或窄,或单独而立,或相连成线。树在水里长,水在林中流。

  只可惜我们到这里时,阳光已快要下山,又着急往前去看芦苇海,所以只是远望了一下,而后在景区大巴上照了几张照片,仅此而已。若时间充足,还是要散步下来,好好欣赏一下的。
  九寨沟若要一天游览结束,就如我们这样,一开门便进来,中途减少一下拍照时间,应该刚刚好。因为结束游览的时间可不是到下午关门,而是到太阳落山,沟内太阳落山早,下午四点就差不多了。

xgs_2780
  树正群海下车点,在这里看了看,没有往下走,坐车就走了,景色已然很迷人。

xgs_2757
xgs_2771
xgs_2757
  树正寨子里的白塔和经幡。

xgs_2749
  路两侧金黄色的山。

xgs_2752
  火花海,海拔2187米,深9米,四周是如星火点点般的树木,映着倒影,似火似花,故得此名。据说清晨,太阳光一点点洒下的时候,最为美丽。
  虽不是最好的时节,但也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很饱眼福。

xgs_2800
xgs_2810
xgs_2803
  散步其间,下个景点是双龙海,相差无几。

xgs_2824
  回到主路,上车,下站芦苇海。
  结果上车,一走,发现我们已经走到了芦苇海站点,便是刚才上车的地方。车往前一开,便现出了大片大片芦苇。紧赶慢赶到了这里,还是错过了。好在大家对此兴趣都淡了,到九寨更多得是看些有特色的,芦苇哪里都有哈。

xgs_2835
  盆景滩,是进入九寨的第一个景点,大小都算的话。此处坡度较缓,形成了许多钙华池,里面长着杜鹃、杨树、柳树、柏树和多种灌木,犹如一盆盆的盆景,自然天成之美,让人赞叹不已。

xgs_2839
  上车,准备回了。
  在深秋季节,路边这种黄叶配着枯枝,也很美的。

xgs_2856
  九寨门口稀拉的红叶和红豆。

xgs_2862
xgs_2880
  景区门口对面山上的红叶,虽已无大片的震撼,但正是颜色丰富的时候。

xgs_2873
  出景区,右转去停车场,走不多远,有两河交汇。黄色河水来源于山里,因为混杂着泥沙,故有此颜色。而蓝色之水来源于九寨,喀斯特地区因岩石一定情况下会溶于水,所以大多河流湖水都不会浑浊。

xgs_2874
  上车,出发,回成都方向。
  我们选了和来时不一样的路,出景区向东,去九寨沟县、平武县,然后到江油市,运气好,时间也早得话,就赶到绵阳,或者成都,否则就到江油,明天回北京也没有问题。

  一路上,路两侧都是红叶,在车后排一会坐这边,一会坐那边,忙着照相,结果也没有留下几张清晰的。但这已经可以将路两侧的红叶“盛宴”反馈一二了,绝不次于米亚罗,比起北京的香山,更是胜之百倍之余。

xgs_2935
xgs_2973
xgs_2981
xgs_2992
xgs_2990
xgs_3051
xgs_3039
xgs_3044
xgs_3074
xgs_3075
xgs_3073
  一路上睡得舒服,醒来已基本快到。因开车较累,故停在了江油市。

  江油,是县级市,归绵阳代管。同事对这里最深的印象,便是江油肥肠。于是我讲了一个故事,说有一个碗掉进了猪粪坑,人们把它捞起来,洗得再干净也不会再使用,甚至杀了也不用,吃一碗用它装的米饭,都能吐出来。若换成一个皮碗,更不会有人用,因为它洗不干净。但若改成装了猪的一生时间的大粪的猪大肠,却有很多人喜欢,甚至更喜欢那种洗得不是很干净的。

  先回酒店放行李,然后下楼找吃的。晚饭是烤鱼,味道很不错。

xgs_3080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肥肠被你说成这么过分的故事……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