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景区共有三条沟,“Y”字形的右上角是日则沟,左上角是则查洼沟,下面一竖是树正沟,景点各有特色。个人感觉则查洼沟较其他两者略有逊色,只有一个五彩池算得上经典,但与黄龙景区的同名景点比较起来,还是难望其项背的,不仅在规模、色彩和姿态上,还有那种独一无二性上。
  树正沟和日则沟若是非要比较一下高低的话,还是树正沟略胜一筹,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老虎海、火花海、树正群海、盆景海,都是非常不错。

  树正沟和则查洼沟的名字,都来源于藏寨的名字,在树正瀑布的旁边,便是树正寨。但另外一条沟,日则沟的名字如何而来却不清楚,网上也没有查到,那里并没有村寨。

  九寨沟有四大瀑布,诺日朗瀑布、熊猫海瀑布、珍珠滩瀑布和树正瀑布,最小的是树正瀑布。但若以美丽排行,它和诺日朗不分上下,甚至略有胜出,可能是个人喜好问题,我喜欢这种,如同箭竹海瀑布。
  水集中此处,被湖中的树丛分成了很多股水流,然后冲击而下。水帘后的巨石上覆盖着嫩绿的藓类,忽而露出,阳光下对比鲜明着。

xgs_2665
  从诺日朗瀑布坐车,在犀牛海下车。

  犀牛海,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在整个九寨沟,也仅次于长海,排在第二。相传有个身患重疾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曾经过此地,饮用了湖中之水后,身体恢复康健,便决定定居此处,并修道成仙,故得名。
  如今我们知道,这里的水含高矿物质,喝起来并不健康,除非你本有成仙的体质。

  此外,九寨沟的大多海子都很深,比如看上去很浅的孔雀河,实测近10米,五花海13米,犀牛海、镜海都有将近20米,熊猫海达40米,而长海的最深处更是到了103米。大概是因为它们都很清澈,且大多清可见底,再加上水的折射作用而产生了假象。

  在一早一晚的时候,犀牛海的倒影很美,下午则水面不平,效果一般了。

xgs_2523
xgs_2531
  再往后,景点名称就标得没有那么清楚了,老虎海和犀牛海是连着的,中间无非隔着树木。

  前走,看到一片五彩的树林,有黄有红,对于十一月底来到九寨沟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大自然的恩赐,竟然还有没有落光叶子的树,赶紧拿着相机冲了进去。这大概也说明沟口附近的温度要比沟里更高些,毕竟海拔也较沟里低了不少。

xgs_2556
  这应该已经是老虎海,有小路横贯,可以深入里面。

xgs_2542
xgs_2545
xgs_2552
  出,树的倒影,有光时美丽极了。
  若是早晚过来,倒影明晰,则更有味道。

xgs_2559
  太阳快要落山,因景色都在山谷之内,所以很容易被周围的山体遮住光线,甚至几分钟一个变化,刚刚还在看的小树,一会就没了光。为了尽量多看些,便没等同事,决定先走几步。

  这也是老虎海,我追着那一束移动的阳光而行。

xgs_2612
  有光要漂亮多了,如这湛蓝的湖水,漂着星星点点的落叶。

xgs_2576
  秋意浓浓的树叶虽已不多,但也选了几个,摆摆大家都拍成的样子。

xgs_2583
xgs_2594
xgs_2600
  沿着湖边散步,美景相伴,阳光温暖,真心是种幸福。

xgs_2607
  路边的红叶已没有多少,但是夕阳西下,斜着照在上面,仅有它鲜亮起来,也是一种美。

xgs_2633
  老虎海的红黄蓝绿。

xgs_2631
xgs_2640
  碧绿的湖水。

xgs_2651
  湖边被水浸漫的枯树。

xgs_2653
  过了老虎海,往下走几步,便是树正瀑布。有人说,“老虎海”之名的来因,便是树正瀑布如同虎啸般的声音,这大概也表明了这里的气势,很壮观,水流非常大。
  这是从下往上照得全景。

xgs_2721
  瀑布顶端有很多树木,将水流分成多股,很是壮观。

xgs_2674
  隐约其间的青苔。

xgs_2687
  瀑布间的巨石。

xgs_2711
xgs_2698
  巨石之上的树木。

xgs_2714
  往下,应该算是老虎海?还是树正海?或许只是树正群海到来之前的平静地带。

xgs_2739
xgs_2743
xgs_2738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还没有完,真是用心啊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