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

  当火车经过某个隧道后,全车人都沸腾了。蓝色的海,那种特有的地中海蓝。我们从比萨过来,中途有阴天,所以很是担心,一路都在祈祷,祈祷艳阳高照。相信车上的其他人也是这么想。

  在意大利旅行,火车几乎是个首选,这也就意味着攻略安排要做足,时间要计算,因为火车可不等人。不得不说,意大利的火车还是挺方便的,尤其短途,时间也都比较靠谱。进了五渔村,会全面禁车,火车是唯一工具,如何买车票,如何根据时刻表安排行程,是需要花一番功夫的。

  五渔村(Cinque Terre),真的就是五个渔村。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人们用了几百年时间沿着悬崖峭壁,以地中海的深蓝为背景,用鲜花和墙壁调出了色彩斑斓,惊艳了世界,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很多人选择来五渔村,大都是因为这么一张照片,五彩缤纷的小屋错落有致地排列在陡峭的悬崖上,下面是深蓝色的晶莹剔透的地中海。是的,如我所见。
  预定了这个村子的房间,因为要守着地中海,听涛声,拍夜景。

XGS_7827
  到这里的第一件事,是要拿到最新的列车时刻表,并且随时拿着,你会发现它是如此有用,它几乎决定了你的行程安排。为了避免你在一个村子里因为迷恋景色而多耽误了五分钟,但这五分钟便导致你要在车站多等一个小时才能到下一站。
  有火车通票,但计划完行程后,发现对于我们的安排,单买更划算。

  五渔村之间靠着地中海的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徒步绿线之一,景色美,还不累,有个很好听的名字“love road”。但总会因为暴雨或者天气问题而封锁,我们这次来,就是如此,所以没有走成。
  几乎从意大利各地过来的火车,到五渔村之前的一个车站都要停车换乘,再坐上专门到五渔村的车。我们先在第一个村子下车,这便是轻装上阵的原因。到意大利呆上17天,行李也便一人一个书包而已,这样不必下车先去找酒店,因为有时会绕路。

XGS_7726
XGS_7779
  迷人的地中海蓝色,不同角度下,颜色大不相同。

XGS_7742
XGS_7791
XGS_7697
  第一村,Riomaggiore,很惊艳。
  路途是迷人的海景,和各种鲜花,三角梅非常热烈地开着,和蓝色交相呼应。

XGS_7749
  然后往回,去第二个村子,Manarola。
  曲折的小径,看着路旁有特色的指示牌,在丛丛鲜花中,过小河,走一个小桥,找到了酒店,登记,入住。服务员是一个有着典型意大利面孔的小伙子,正在安逸地听着歌曲,非常友好。

XGS_7816
  村内的教堂。

XGS_7808
  文章开头的最佳拍摄地就在Manarola村内,在去往第三个村的路口那里。

DSC_6993
  跳水啦。

XGS_7819
  前往第三个村子,Corniglia。这个村子是没有留时间游玩的,不过还是打算挑战一下,飞跑一段路,然后登上500个台阶,进村子,就算踩点了,再马上跑下去,赶火车。
  这个村离着车站比较远,所以大多人不会选择住在这里,带着行李很麻烦。

XGS_7869
  沿途的鲜花和瓜果。

XGS_7867
XGS_7868
  第四个村,Vernazza。
  是个很美的村子,也相对要大些。下了火车,一路走到底部,便到了海边。这里的路上、酒吧、海边,处处都是船,既是工具又是装饰物,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XGS_7925
  迎着大海,很多人在这里吹海风。

XGS_7893
  岸边,临海的教堂。

XGS_7934
  小船在港内停泊。

XGS_7932
  已经晚上七点了,但还是决定前往第五个村,Monterosso,不想丢下一个。
  这是唯一一个有海滩的村子,适合休闲度假,很大,吃喝玩乐都方便,属于生活最为便利的,但往往攻略都不推荐,大概是因为它的繁华吧,少了些安静,来五渔村似乎更适合在海边看书、发呆,并远离尘嚣。

  散步,往回走,路边的bar都很美,三角梅热烈地开着。
  加大光圈,增加曝光,颜色也明亮了起来。

XGS_7977
XGS_7976
XGS_7980
  远处的海,变了颜色,很美。

XGS_7956
  天渐渐暗了下来,等到了最后一班火车,回Manarola。

XGS_7997
  临着海边吃一顿海鲜,已经好久没有正点吃过饭了。这是本次之行难得的几次正餐,奢侈一下。大概也是本次意大利之行的十几天里,吃得最美味的一次意大利面,海鲜味道很正宗。

XGS_8053
  等到了时间,夜景,如愿以偿。别来太晚,会灭灯的。

  安,五渔村,安,地中海。

XGS_8026
XGS_8049



, , , , , ,
Trackback

3 comments untill now

  1. “三角梅热烈的开着“ :)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阳台放一株吧?

    [回复]

  2. 这个执念原已多年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