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梵蒂冈博物馆,一定要去它的官方网站上提前订票,否则现场排队要很久很久,甚至都无法保证能在当天看到。订票的官方网址是:http://biglietteriamusei.vatican.va/musei/tickets/do。进去可以选择英文。之后将带二维码的订单下载成PDF放手机里即可。
  这次来意大利的攻略略有不足,导致了一些遗憾,大多是关于订票和排队的,一些非常热门的景点最好都要提前确定,以免花费过多的时间排队等候,甚至无缘参观。

  梵蒂冈博物馆是在十六世纪由教皇初建,之后的继任者又不断进行了扩展。它是欧洲收费最高的博物馆,网上预定还要多收4欧元,共19欧。而且开馆时间很短,二月份到十月份开馆到下午16:45,其余月份只到13:45。若是想着一天逛完博物馆和大教堂,最好还是把博物馆放在前面。

  这里的埃及馆建于1839年,大多是古罗马时代来自埃及的展品。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木乃伊了,这几乎成了埃及的代表。因为前段时间刚刚整理过大英博物馆的照片,那里写过很多和木乃伊相关的内容,大体相同,所以这里便省下了些篇幅。
  这个大概是这里最标致的了。

XGS_3433
  细看,那些精美、艳丽、神秘的纹饰。

XGS_3412
  其棺内外都是有装饰的,之前曾说过。

XGS_3413
  这个内棺里惊艳的颜色,两千余年后保存如新。

XGS_3414
  一整套的木乃伊

XGS_3420
XGS_3426
XGS_3424
  其他木乃伊。

XGS_3422
XGS_3434
XGS_3410
XGS_3408
XGS_3407
  一些来自古埃及的雕刻,不少都那么似曾相识。这个距今已经有了三千多年。

DSC_6577
XGS_3398
  那些久远的象形符号,是那么得神秘又迷人。

XGS_3395
XGS_3396
  简单、古朴,圆滑而优美的曲线。

XGS_3405
  亚述文明,看了一眼这个极具有代表的雕刻便知道了,惹来了敬佩眼光。

XGS_3447
XGS_3446
  他们擅长非常优美的曲线,尤其在描述肌肉上。

XGS_3449
XGS_3450
  还有来自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世界上最早的楔形文字。

XGS_3443
  逛完这部分出来晒太阳,阳光很棒。这个庭院有个青铜的松果,故得名松果庭院。在此赶紧看看lonely planet,补习一下知识,消化一下内容。

XGS_3458



, , ,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