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景色不错,但雪山始终在云层之后,而不见真容。今天在亚丁村一早醒来,躺在床上晕乎乎地从窗户往外看,惊喜地发现外面的夏诺多吉和仙乃日都露出了真容。人便一下子来了精神,临时决定调整行程,把原计划今天去珍珠湖的亚丁小换线取消,再次坐车到洛绒牛场,看一眼露出真容的央迈勇。对雪山有着特殊的情感,错过了会遗憾许久,珍珠湖就是个海子,倒可忍痛割爱。

  昨晚我和小伊都还行,可老婆高反严重,浑身发冷,差点写遗书,哭得一塌糊涂。买了氧气、葡萄糖,又吃了止痛药散利痛,好歹睡了觉,今天早上已基本恢复。客栈有早餐,是白米粥、油条、咸菜、鸡蛋,简简单单的东西,却是人间烟火,一下子拽回了漂泊出窍的灵魂。

  住在亚丁村,这里只有十来户藏民经营客栈,一共也就能住几十人。各种条件都一般,有点冰水刷个牙,至于脸,等晚上到了县城的酒店再洗吧。等车的时候,看到这边已有些建好主体框架的客栈,可工作人员说要几年后,这里的住宿环境和床位才能多些,藏民干活比较慢,装修要用几年。

  仙乃日顶部接近水平,两侧微高,有点像振翅欲飞的雄鹰。它虽然是三神山里海拔最高的,却没有尖锐的山峰,被视为大悲观音菩萨的化身,在佛教里排在三怙主神山的第二位。和冲古寺一同出镜,很漂亮。

  夏诺多吉,被视作金刚手菩萨的化身,在佛教里,排在三怙主神山的第三位。其棱角分明,也是三座神山中形状最接近金字塔的。

  换个角度的夏诺多吉。

  到了洛绒牛场,找地方坐着晒太阳,悠然自得地等云散。

  在这等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见到了央迈勇的真容,被视为文殊菩萨的化身,在佛教里排在三怙主神山之首。很多评选中,它都被视为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

  央迈勇的冰川。

  回冲古寺,寺庙在冲古草甸旁,背后就是仙乃日雪山,而且在这还能看到夏诺多吉,位置是很棒。

  不去珍珠湖小换线,便进去看看冲古寺吧。

  寺内有个小广场,立着一块“此生必驾318”的牌子,映着后面的雪山,不少人在这打卡照相。还有僧人摆了摊位,卖些小饰品,小伊迫不及待地挑了几件。

  里面有僧人,供奉宗喀巴,进殿要脱鞋。

  延误时间也不少了,抓紧下山,河旁有玛尼堆、六字真言石刻,还有些护法佛像。

  四点半,出景区。门口是一大片格桑花。在这买了汉堡路上吃,门口有卖水果的,吃一口仿佛回到了人间。

  下午就是赶路,大概要六个小时,目的地是新龙县。

  路过高原上的海子。

  路边牧场。

  再过兔儿山。

  途中,雨后的彩虹。

  七点左右,天已渐黑,河上有倒影。

  天将近黑透后,一朵火烧云,成了玫瑰形状。

  九点半,到达新龙县。然后找地吃饭,回酒店,这里的建筑基本都在雅砻江边,所以大多是江景房,水声虽不小,但终于可以洗澡了。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