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山,其实是个一直想来的景区,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它现在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此外,它还是中国道教四大名山,道教创始人张道陵于此修道炼丹,丹成而龙虎现,故得名“龙虎山”。

  作为中国丹霞地貌的一部分,被一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共六处,分别有着丹霞地貌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典型特点:贵州赤水丹霞是青年早期,福建泰宁丹霞是青年期,湖南崀山是壮年早期,广东丹霞山是壮年期,江西龙虎山是老年早期,浙江江郎山是老年期,他们一起展现了中国较为全面和完整的丹霞地貌。

  起个大早,吃了一碗比较有特色的干米粉,然后从南昌驱车而来。
  差不多两个小时,八点半左右到达停车场,买票、上景区巴士,然后到达第一站,象鼻山景区。

  因为这段时间太忙,就这几天,还江西两个会场之间跑,江西和湖南又两个会场之间跑,所以提前没怎么看攻略,只是路上在马蜂窝扫了几篇游记。以前携程的游记和攻略还是能看的,如今已被马蜂窝超了几个层级,基本已找不到广告之外有价值的东西。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买票都不再去携程,因为各种误导广告。

  浴仙池,小得超出想象,当时觉得很一般,回来整理照片,却发现也还行。

XGS_0472
  丹霞地貌最好记的解释,就是红色岩石形成了陡坡。陡坡一般要超过10米,坡度要超过55度。按照这个标准,很容易对眼前的景象做个判断,是丹霞无疑。

  我们今天这条路线就是刚开始有一段长寿坡,之后一直是平路,很轻松。且路在山间,也满惬意。大概路线是:象鼻山景区-正一观景区-太清古镇景区-竹筏漂流-寻梦龙虎山。

XGS_0481
XGS_0531
XGS_0484
XGS_0543
XGS_0545
XGS_0553
  途中遇到了很多千年古藤,沿着岩壁往上爬,估计“千年”只是个虚指。

  最终至象鼻山,因其形似而得名。至此后便是下坡,可以继续上景区大巴了。
  外面很热,而大巴是空调大巴,大概确实会有人在大巴上坐着始终不下,反正循环开车,反正通票,就为了凉快一下。我们也差点这样。

XGS_0559
  下一站,是正一观。

  正一观是第一代天师张道陵炼丹的地方,后来第四代天师来龙虎山时,在此建了天师草堂,南宋又建天师庙,被称为“天师祖庙”。后来,应是毁于太平天国,现在的建筑有点太新了。
  太新的建筑,就失去了逛的兴趣。

XGS_0575
XGS_0576
  再下一站,应该是去上清古镇,这样的话竹筏可以安排在一点,一点以前就可转完全部景点,后续时间会比较充足,回南昌也不会太晚。因为想着自然景观凑一篇文字,而寺庙单弄一篇,所以博客文章的时间顺序被倒了一下,先进入竹筏漂流。

  竹筏是塑料仿竹子的,动力是用油而非人工的,这里会打破你对竹筏的很多浪漫幻想。返程逆流而上,遇到浅滩时,竹筏工是会下去拉一下的,纤夫一般。

XGS_0717
  但景色确实还可以,而且比较有特色,国内难有类似者。

XGS_0711
  坐着竹筏徜徉群山之间,上有蓝天,下有碧水,中间是红绿相间的群山,伴着倒影起伏。

XGS_0735
XGS_0740
XGS_0763
XGS_0779
XGS_0791
XGS_0805
XGS_0826
XGS_0830
XGS_0850
  竹筏终点,上岸,爬个坡,有仙女岩,因似女性某些地位而得名。

XGS_0854
  从这边过去,河边有悬棺表演,途中岩石里的佛造像。

XGS_0855
  同事很喜欢悬棺表演,也因为第一次有个开头错过了,所以我们最终在河的两岸各看了一次。中间坐在景区里等了一个小时,略有些风,倒也惬意。

XGS_0891
  其间,还有道士的水上表演。

XGS_0980
  鸬鹚表演。

XGS_1106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