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苏库尔结束工作,还要飞卡拉奇见一下客户,然后回北京。
  伊斯兰堡没有回北京的飞机,国航路线是“北京-伊斯兰堡-卡拉奇-北京”,所以北京到伊斯兰堡可以直达,伊斯兰堡回北京,要到卡拉奇经停。相同道理,北京到卡拉奇,则必须要先经伊斯兰堡。

  进展比之前预计的顺利,但卡拉奇已经留了两晚时间,而这又是比较危险的城市,大马路上的人们,很多都雇了持枪保安,看着比较吓人。加之洪水之后爆发了登革热,我们便没有打算出门溜达。
  因为卡拉奇曾是巴基斯坦的首都,所以巴基斯坦的国家博物馆目前仍然座落在此,尚未搬到伊斯兰堡。就在酒店旁几百米。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来逛逛,感受一下巴基斯坦的历史。

  网上关于这个博物馆的介绍实在太少,一般都是说:建于1950年,共11个展厅,陈列了巴基斯坦各个时期和时代的文物。大体也便是这样,里面虽然有些英文介绍,但也实在少得可怜。
  手机导航走过来,基本一二十米一个岗哨,站着士兵戒严,因为巴基斯坦总理来了我们的酒店下榻。

  从侧面看博物馆,远不如正面显得大气。

IMG_20190928_145529
  进博物馆,内部有树,上面飞着很多黑色的鸟,却不是乌鸦。

IMG_20190928_140339
  第一个进入的展厅,是一些钱币展,不让拍照。
  第二个展厅,是“红色展厅”,正中是巴基斯坦的开国领导人,被称为“巴基斯坦国父”的真纳,比较有特点的是他的“真纳帽”。

XGS_1488
  旁边是真纳的妹妹,在巴基斯坦同样享有极高的声誉。

XGS_1487
  还展出了一些他们使用过,或者他国赠予的文物。

XGS_1489
  有些陶器。

XGS_1485
  博物馆内,有些建筑物的展览,巴基斯坦的木雕非常细致,在伊斯兰堡的国家遗产博物馆已经见识过了。

XGS_1490
  整体来说,博物馆比较简陋,里面也非常热,但展厅里只有一些吊扇,工作人员都是很随意地坐在走廊,或者躺在地上。而且,一层楼十几个展厅,只开了三个,大多都关闭着,感觉很失望。

  中途遇到了一个管理人员,聊了起来,表达一下能不能多看几个展厅的想法。当然主要是我说,他只能勉强听懂几个英文单词,不过却能说出“你好”、“中国”几个词汇。当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便允许了我们拍照,并拿来钥匙,又打开了几个展厅,这里对中国人还是比较友好的。
  当然,我们也很识趣地给人塞了点小费。

XGS_1492
  出土于死亡之丘的国宝。

XGS_1495
  古印度文明时期的,带有文字的印章。

XGS_1496
XGS_1507
  陶器

XGS_1506
  佛像展厅,很多精美的佛像。大多都在前面写塔克西拉的时候介绍过,这里便词穷了。

XGS_1529
XGS_1513
XGS_1508
XGS_1514
XGS_1518
XGS_1519
XGS_1523
  不只是有佛像,这个是我很确定的印度教里,毗湿奴的化身纳辛哈。

  相传,有个魔鬼被赋予了力量,这个力量就是不论是人还是兽、不论在白天还是黑夜、不论在天上还是在地上,任何武器都不能杀死它。所以它为所欲为,谁都拿它没办法。
  但毗湿奴化身狮面人身的纳辛哈(Narsingha),这样就既非人又非兽,然后选择了黄昏,既非白天又非黑夜,把魔鬼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既非天上又非地上,没有使用任何武器,而是用指甲给它破了膛。善恶终报。

XGS_1527
  这是毗湿奴的另一个化身,化身六臂矮人(Vikrantha)智斗魔王。
  也是个传说,矮人请求魔王赐给他一块土地用来冥想,他说只要一块土地够他走三步就可以了。魔王答应了他的请求,可矮人立刻化身巨人,三步走遍了整个宇宙。高抬的大腿和脚下作为对比的矮人,是比较明显的特征。但这里只有四臂,估计和我们在尼泊尔听到的传说略有不同吧。

XGS_1525
  这个铜雕的佛像非常精致,一直细节到手指的曲线,令人赞叹。

XGS_1522
XGS_1521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