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线能够直射到的最北的地方,叫做北回归线。因为到此,光线就要回归了。它是一条纬度线,穿过了我国的云南、广西、广东、台湾四省,所以,大概并不难见,但确实是第一次见到。
  它还划开了热带和北温带,比起今天的另一景点太鲁阁,似乎更让人感觉欣喜。

  北回归线的纪念碑设在花莲县,一个我们经常在电视的地震新闻里看到的名字。在中国的地市级行政区里,花莲的地震频度超过新疆和田成为了中国之最,它正处于位于欧亚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聚合交界地带。

  花莲是台湾最大的县,也是台湾岛上汉人最后到达的地方,主要人口为原住民阿美族。阿美族是母系社会,女性为主导,家族产业的继承也以长女或其他女性优先,当然不存在用链子把男人栓门口的时代了。
  说到民族,不得不提高山族,它并不单指一个民族,而是台湾各原住民族的统称。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定居平原,已与汉族融合,称为平埔人;另一部分居住山区,受汉族影响较少而保持着原始习俗,现今所说的高山族往往单指这部分。但因这种分法是以汉人自居中心,带有民族和殖民色彩,现已停用。其实,高山族的说法,在台湾也早已停用,他们用具体的民族称呼。高山族中人口最多的,便是阿美族,主要在花莲。

  住在台东,出酒店门口,紫薇竟开得正盛。

XGS_8194
  酒店窗外的群山绵绵,高山族之名,也是来源于此。

XGS_8193
  沿海而行,景点也自然以大海为主。

XGS_8225
XGS_8214
  远处大海的颜色,说有黑线代表着天气要变。

XGS_8227
XGS_8270
  小伊,学起了螃蟹。
  眼前的景色,总是会让人想起《灌篮高手》,想起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还有那首熟悉的旋律,和让人热血的歌曲《好想大声说我爱你》,多少年了,依旧回忆慢慢。

  顶着耀眼的阳光,我在街头奔跑著,你像平时一样地拍打我的肩头,却从来不曾挽上我手臂。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毫无理由地迷恋上你,我的眼睛总是追寻着你,离不开你,我已经无药可救地crazy for you!好想大声说爱你,试着去改变明天,打破逐渐冻结的时间,我好想大声说我喜欢你,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吧!

XGS_8304
XGS_8345
  途中经过台湾东部最大的渔港,成功渔港。可惜并没有太多海货,所以没啥热闹,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竞价。你没兴趣或者没心境感受的景点,你所看到的和他人所描绘的,永远有着天壤之别。

XGS_8397
XGS_8402
  好在有条一人大小的旗鱼,小伊开心了好久。

XGS_8424
  环岛,海边景色。

XGS_8448
XGS_8499
XGS_8534
  不断的群山。

XGS_8484
  终到北回归线纪念碑,每年的夏至,会有一天太阳光线直射至此,出现“立竿不见影”。

XGS_8508
  杜鹃花。

XGS_8518
  太鲁阁景区大名鼎鼎,其实没有阁楼,只是个峡谷、群山,且靠着海。
  走马观花的打卡式旅游,也只是下车拍照,并没有花太多时间看看峡谷,然后走人。可能是习惯了大陆的众多山水景点,对于台湾的自然景观本身就提不起兴趣了吧。

XGS_8576
  近处有铁路,远处是公路,台湾第一条贯穿东西的“中横铁路”便在园内。
  那是当年蒋经国带着国民党老兵一下一下开凿出来的,这里留下的辛酸和悲苦,还有其背后那些国民党老兵背井离乡的一生不幸,旅行社的大巴上放了一路的纪录片。

XGS_8679
  景区内的大海。

XGS_8573
XGS_8638
XGS_8606
  留念。

XGS_8590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除了记录足迹,满满的还有当时的心情。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