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上有个实验,给你一杯水,然后问你,接下来想干什么?
  有人回答喝了水、有人回答倒了水、有人回答把水送人等等,但几乎没有人不管这杯水,而说出其他答案,比如想要去吃饭、想要去看电影、想要去做些其他和这杯水无关的事情。我们常常因为拥有了一些东西,而放弃了更大、更广阔的森林,到头来反而被所得所困。

  最近,常常被这样的事情所烦恼。很多时候静不下来,事情很多,规划很多,一一没有落实。想着一件事,做着另外一件事,都没有做好,都没有痛快去做,碌碌无为一天。
  音乐里放出很多老歌,很应景的《潇洒走一回》、《真心真意过一生》、《爱的可能》等等,那些八十年代的声音传来,让人倍感亲切,那么优美的旋律,出了八九十年代,就再也没有过。

  歌唱者,是叶倩文,台北人,她和费翔谈过恋爱,后来却嫁给了大她十四岁的林子祥,虽然那段婚姻并不被公众看好,如今也已走过了二十个年头。还有前段时间常听的童安格,台湾高雄人,八九十年代有些名气的艺人,大多来自这个岛,来自这群山之中。

XGS_8705
  往台北的路上,一路鲜花,得一路阳光。

XGS_8703
XGS_8694
  路过一个佛教学校。

XGS_8692
  太鲁阁火车站,由此登火车,游览一段。

XGS_8718
  隔着玻璃的大海,实际应该更漂亮些的。

XGS_8721
  一路向北,回到台北,再见101。

XGS_8743
  台北市内建筑。

XGS_8736
XGS_8762
  已到黄昏。

XGS_8757
  台北的士林夜市,是台湾最著名的,在世界上也是很有名气的。所以总是要来转转的,虽然并不怎么喜欢逛夜市,也不是怎么喜欢小吃的那一路人,经常恨不得买个麦当劳完事,这只算是到此一游了。

  台湾的夜市,曾经风光无限,在传统加工工业年代,三班倒的工人是这里的消费主体,后来一些外贸加工的尾货,如衣服、箱包、鞋袜、小饰品等进入夜市,使得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白天忙碌的上班族成了消费主体,一下子丰富了很多。再往后,经济发展,这里不再只是有必需品,成了人们追求美食、淘货的市场,并衍生出了夜市文化。这些年,旅游业兴起后,台湾当局更是下重金打造“观光夜市”,灯光、卫生、摊位一应更新革面,再无脏乱差之相。这里的东西虽然很便宜,但利润竟然可与旁边的百货大楼不相上下,一度被经济学家慨叹,称为“铜板经济奇迹”。
  但如今,一是人们的消费注意力转移,二是本身缺少跟得上大众需求的变化,三是大陆游客锐减,不少夜市已门可罗雀,甚至已不少关门大吉了。哪怕我们到了士林夜市,也已感受到了冷清。

XGS_8771
XGS_8773
XGS_8776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