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来天山之前并不知道这里有马牙山,来了之后,看到景区的介绍,临时决定上去看看。因为它那看起来比较壮阔迷人的高山石林,因为据说那上面有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比天池处所见更为壮阔的博格达峰全貌,也因为想练练小伊的体力,给她这方面的兴趣。
  也的确,从新疆回来后,这个幼儿园小话痨天天拽着老师唠叨这一路的所见所闻,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显得有点无奈,说,你们本月去西双版纳也不用请假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从你们开始商量,我就听这个小话痨说了,而且整个幼儿园都知道了。

  马牙山,名字得来的缘由似乎一看便知。这里因古冰川的刨蚀作用,导致松软的岩层剥落,而坚硬的部分则相对缓慢,逐渐就形成了如今形似一排排马牙的样子,故得名。
  这也是分地域的,河北有狼牙山、湖北有虎牙山、北京成了狗牙山…

  哈萨克人则把马牙山称为“玛依阿散”,意思是酥油之山,因其在夏季会长满酥油草。
  天池的水面海拔1910米,马牙山的峰顶海拔3056米,中间有段行车路和缆车,但还是要爬段距离的。缆车上来之后,姥姥姥爷在观景台休息,我们则带着小伊往上爬,一个小时左右,是四岁小伊的速度。

XGS_1577
  索道俯瞰天山的峡谷,好神秘和美丽,不知这里是否曾有过西域的僧侣或者士兵经过。

XGS_1435
  马牙山的年均温度在零度以下,九月份的时节,已经有了些红叶点点。

XGS_1900
XGS_1443
  缆车上所见的登山路。

XGS_1470
  开始登山,几乎全程是这种台阶。

XGS_1539
XGS_1605
XGS_1613
  路边小树。

XGS_1598
XGS_1579
  观景台,俯瞰天池。

XGS_1625
  小伊还挺精神,到这里的时候还能自己走,但往后的路,几乎就是赖皮了。

XGS_1668
  沿着台阶继续前行。

XGS_1675
XGS_1628
  无限风光在险峰,山顶的景色真是不错。

XGS_1693
XGS_1829
  石头上的红色,是一种藻类,不是含有铁锈。

XGS_1676
  雪山,左侧便是天山东段的主峰博格达峰。

XGS_1872
XGS_1679
  给小伊合影。
  她对能爬上来看到雪山很自豪,虽然我抱了她半程,但显然她自己已经忽略了。

XGS_1862
  下山,这个已经四十斤的小宝贝一步路也没走,全程背着,果然坑爹。

XGS_1886
  所幸景色很美,周边傍着雪山。

XGS_1895
  鹰。

XGS_1923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