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悉尼(泰朗加动物园)-北京

  这是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特别的景点,这一天本也属于机动的,用以预防前面因为气候或者意外,导致的时间浪费或推迟,一般做攻略都会留出这么一天。
  当然,购物、大餐之类的,是不会被排在行程内的,大多时候更像个苦行的游者,食不果腹、居无定所。喜欢从简上路,十几天澳大利亚,带着单反和三脚架,也就一个书包而已;十几天的意大利,另有冲锋衣裤,亦或薄款羽绒,也只是一个书包而已。习惯了如此出行。大抵也是最怕别人要求代购或者收到友人赠送的占据空间的礼物的理由之一吧。

  最后一天前往悉尼泰朗加动物园(Taronga Zoo),这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动物园,也是最美的动物园。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动物,很多人都推荐,我们也便来了。之前一直犹豫,没有定下来,最主要的还是因为门票。46澳元的价格,确实有点吓人。
  这个动物园里有讲解和喂食,甚至可以和动物做亲密动作,所以来之前要做好攻略。

  动物园靠着大海,景色真的很棒。

XGS_0429
  昨晚住的朋友家,一个曾和我们去过巴丹吉林沙漠和额济纳旗的朋友,分分合合多年,身边的人来来往往,终究还是走到了一起,很般配,也很适合,属于那种一看就是一对的人。
  目前已经移居澳洲,并在悉尼买了一个大house,永久产权,房价还低于北京,生了一个小baby,好水好空气的健康,想想北京离谱的房价和醇厚的雾霾,真的会怀疑自己是在坚持什么,还只是因为惰性而不愿离开,或者是因为固执或惧怕外面的世界?分开才几年,他们的很多想法都已变化,孩子不到一岁,已独自一屋睡觉,换做我们,绝对不舍,也永不会放心。

  早晨醒来,外面一大片森林,处处鸟鸣。

XGS_0229
  吃了早点,直奔动物园。
  朋友说开车带着我们去一个海滩,虽然很动心,但想想今天是周末,还是让他在家陪着孩子和老婆吧。女人暂无工作,带着不到一岁的孩子,每天都是围着孩子忙不完的各种事,很辛苦,也容易烦躁,过个周末,男人总该陪陪,好换个心情。

XGS_0241
  动物园也很不错,变色龙。

XGS_0256
XGS_0283
  蜥蜴。

XGS_0246
  据称是世界上最长的一种蛇。

XGS_0279
  观鸟园的表演很不错,互动很多,而且景色也是非常好。

XGS_0290
  这应该是动物园内的最佳欣赏点,对面是悉尼市区。

XGS_0285
XGS_0289
  这个美丽的鸟,查了一下,应该是澳洲鹈鹕。

XGS_0325
XGS_0321
  鸵鸟,特写镜头带着一股英气,第一次注意到它们红色的眼睛。

XGS_0338
  然后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家伙们,考拉。

XGS_0361
XGS_0383
  袋鼠。

XGS_0389
  熟睡的塔斯马尼亚恶魔。
  它的物种正在遭受一种“面瘫病”的侵袭,这是一种可传染性的癌症,它导致了这个本来就不大的物种的大量灭绝。动物园里有募捐,我们也贡献了一点点力量。

XGS_0366
  买些毛绒玩具,有袋鼠和考拉,给小伊带回来。
  然后回动物园的入口处,坐缆车,可以俯瞰整个园,终点在码头,可坐船回市区。

XGS_0414
XGS_0405
XGS_0423
XGS_0435
  码头的终点在歌剧院,妻想坐船的愿望在最后一刻实现。

XGS_0436
  回到CBD处拿行李,顺便午餐,选择了妻前段时间常吃的马来西亚快餐。

XGS_0443
  上飞机,中转昆明,回北京。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