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悉尼-蓝山国家公园

  最近看到一个朋友圈,加上身边之人的经历,时常想到三观问题。
  你喜欢每周买束鲜花装扮生活,他却觉得你败家;你读了一本不错的书要和人分享,他却觉得生活已远离象牙塔别再装成个文青;你盘算着一趟异乡文化远行,他却觉得你乱花钱不如买点衣物;你加班辛苦却感到了成就感,他却说你为了那点工资何至于那么拼命;你觉得过生日是两人间的事,他却要大操大办醉酒如泥没个拥抱;你认为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却认为无酒无肉无利无朋友,每个周末觥筹交错吹天夸地。
  分享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别人眼里的装;倾诉痛苦,倾诉错了人,就成了别人眼里的矫情。

  所谓对的人或错的人,说的便是三观的合与不合。
  有些人在一起相处顺畅,无需多说,自然懂得,少了些误解和纠结;而有些人在一起却每每一点小事就纠结,陷入不停解释的怪圈,怄气别扭,各自憋屈。这便是不合。
  而三观相合,却不一定非要相同。你喜欢安稳的生活,也能支持我倾力打拼;你喜欢西餐牛排,也懂我路边撸串的快感;你喜欢周末在家悠闲度日,也可随着我游历四方。有此,足可。

  世界很大,人来人往,珍惜相合之人。

XGS_9211
  走些路,出点汗,总是让人舒服些,尤其在景色怡人、空气醉人的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蓝山公园内。
  或山崖漫步,或穿梭谷底热带雨林,满是自在。

XGS_9063
XGS_9077
XGS_9080
XGS_9042
XGS_9040
  在这光影斑驳的谷底,在这几乎只有绿色的热带雨林里,看着阳光一束束打下来,照在一两个树枝上、一两片叶子上,伸手去触碰着,感觉是那么温暖。人越是在阴冷和黑暗中,越是在绝望中,对于光明和热量,对于希望的渴求和感受,也便越是强烈。本已黑暗太久,一束光便可照亮整个世界;本已绝望透顶,哪怕一个小小希望,都能重燃一个生命。
  但身边往往有些人,抓住希望时,过于用了力气、用了全力,已无暇顾及身边其他人的感受、其他人的得失,只是看着希望对于自己的满足。甚至,变本加厉地把自己每每很小的事都看成了绝望,拼命地抓起任何希望和满足,不愿失去任何,那便成了过于自私之人。

XGS_9098
XGS_9034
  尤加利树,也便是桉树。

XGS_9074
  树上五颜六色的装饰。

XGS_9050
XGS_9014
  这里有些艺术展,只是大多不是我们所能欣赏。

XGS_9104
  除了找些蘑菇,这里还有些原本采煤留下的遗址,只是在政府的引导下,采矿业已经逐步转为旅游业。
  在这个方面,不看眼前而顾长远,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学习和追赶。

XGS_9022
  那些原本的采矿隧道,甚至改成了旅游缆车,成了一道亮丽风景,比如这个世界上最陡的森林火车(RailWay),超过了45度,吸引了无数人,坐在上面哇哇大叫着。

XGS_9011
  火车下坡途中,抬头所见。

XGS_8988
  买了通票,除了森林火车,还有空中缆车(SkyWay)和索道缆车(CableWay),在当天能不限次数地随便坐,方便往来不同景点间,倒也划算。

  缆车途中所见。

XGS_9173
XGS_9186
XGS_9189
  蓝山公园里的小镇。

XGS_9286
XGS_9291
XGS_9288
  镇上小花。

XGS_9279
XGS_9285
  镇上小教堂。

XGS_9301
  好想吃fish and chirps,没想到竟然找到了。

  回悉尼的火车上,一侧可以看到大海,另一侧是好美的云。

XGS_9308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