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悉尼-蓝山国家公园

  今天安排了蓝山国家公园,它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理由。
  离着悉尼市区不算远,有火车直达。不喜欢跟团游,也不愿走马观花,于是便自己查攻略、下地图,清晨六点半出发,火车-公交-步行,终于到了景区。
  当然,路上少不了问来问去的,毕竟它虽然挺火,但网上实用的中文攻略却少得可怜,而且大部分都是坐坐缆车便回;或者坐那个我们感觉异常奢侈的景区巴士,下车照相,上车睡觉;也没有几个描述些有点挑战性的徒步路线,总归要去谷底的森林里转转,否则来趟蓝山也实在太没意思了。

  蓝山长着大面积的尤加利树,它是澳洲的国树,考拉便以它为食物。在国内,它有个很为人熟悉的名字,被称作“桉树”,原产地虽是澳洲,但如今已经遍布全球,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经济作物。但它的快速生长和成材,是伴随着对土壤中大量水源的需求的,大面积种植桉树后,一般都会伴随着地下水位下降,土壤保水能力降低,土地肥力下降,甚至发生沙化等现象。在国内,桉树又被称作“霸王树”,如今很多地方已经开始禁种。

  蓝山的尤加利树,树叶会在空气中释放出小油滴而形成蓝雾,蓝山因此而得名,有些角度尤为明显。

XGS_8753
  坐火车,在Katoomba Station下车,之后发现景区巴士很贵,而那份详细标注的地图,只有买了巴士票才会给你,甚至不单卖。好吧,Google导航,选择公共巴士,先前往Echo Point Lookout。
  再从这下山,经Giant Stairway,到达谷底,然后沿着Federal Pass穿越下面的森林,一边找蘑菇,一边散步,不紧不慢地走到缆车处,上到山顶午餐。然后再下来,继续另一个小环线,这个路线,似乎称作“Great Round Walk”。

  一路好风景。

XGS_9241
XGS_9242
  途中,三姐妹山时常出现左右。

  关于三姐妹山,有两种不同的传说:
  一是有三姐妹,同时爱上了另一个部落的三兄弟,然而他们之间不允许通婚,还因此引发了两个部落间的战争。当时有个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不受到战争的威胁而把她们变成了石头,然而巫师后来战死,三姐妹也就无法还原成女孩模样,在此已立了千百万年。
  另一个传说,是三姐妹和爱她们的父亲生活在一起。后来有个妖怪过来,父亲为了防止三个女儿受到伤害,便将她们变成了石头。结果,妖怪去袭击父亲,父亲变成琴鸟逃跑时,弄丢了魔杖,便再也无法将女儿变回原来模样,懊恼不已。至今,蓝山仍有很多琴鸟围绕着三姐妹岩,在不停地寻找着丢失的魔杖。

  有了故事,再抬头看看,似乎也美了不少。不知三姐妹是否还依旧会为了爱情而无怨无悔?亦或那幻成琴鸟的父亲,如今是否还在日复一日地寻找着魔杖?

XGS_9260
XGS_9267
  徒步路线的下行,众多台阶。

XGS_8746
XGS_8768
  巨石。

XGS_8739
  远离人群,徒步深谷底的森林,处处鸟鸣不断、处处藤缠藓覆,寻找着斑驳光影,一步一趣。

XGS_8925
XGS_8935
XGS_8928
XGS_8939
XGS_8921
XGS_8784
  偶然所见,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开始低头走路,努力寻找着树底、石间,大如手掌、小如指甲的各色蘑菇,竟是如此般惊艳。

XGS_8859
XGS_8861
XGS_8908
XGS_8820
XGS_8864
XGS_8851
XGS_8893
XGS_8876
XGS_8956
XGS_8959
  这也是蘑菇?

XGS_8949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