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 伯尔尼大教堂-熊苑-钟塔-喷泉-日内瓦

  漫步在伯尔尼的市中心,不难会发现这里有很多美丽的喷泉,它们大多很高,有个柱子,种着美丽的花,上面有个雕刻,或者是人物、或者是动物,代表着某种表达。
  这些喷泉的水都来自阿尔卑斯山,是纯天然的泉水,可以放心大胆地直接饮用,喝一口甘甜凛冽,沁人心脾。也因此,伯尔尼有了“泉城”之名。和中国的泉城济南相比,这里的水质要好得太多。

  伯尔尼喷泉很多,但比较著名的是十二个,它们大多在古城区,又大多在正义大街或者旁边,离着都很近。可以一边逛古城,一边找喷泉,走走路便都可见着了。
  拿着官方地图,开着Google导航,去一一找一下。

  我们是从熊苑过来,所以最先看到的是信使喷泉(Luferbrunnen),它在老城区边缘靠着阿勒河边的一棵的大树下,树叶金黄,秋景迷人。

xgs_0488
  摩西喷泉(Mosesbrunnen),摩西是圣经中的人物。

xgs_0320
  正义女神喷泉(Gerechtigkeitsbrunnen),她一只手持着宝剑,象征宣判和死刑;另一只手拎着天平,象征公正、正义,只是不知为什么蒙着眼睛。

xgs_0511
  旗手喷泉(Vennerbrunnen)。

dsc_7443
  正在整修的参孙喷泉(Simsonbrunnen),它描述了《圣经》中的英雄人物参孙战胜雄狮的故事。

xgs_0534
  查宁根喷泉(Zhringerbrunnen)。它主要是为了纪念来自Zhringen的伯尔尼城建造者,是他用“熊”命名了伯尔尼。喷泉描绘的是一只穿着盔甲的熊,脚下还有一只幼崽。

xgs_0540
  食童喷泉(Chindlifresserbrunnen),似乎名气很大,因为它很奇怪。描述了一个正在吃小孩的食人魔,他旁边还有个袋子,里面有更多得小孩。据称,当地的父母,经常用它来吓唬不听话的小孩。

xgs_0549
  枪手喷泉(Schützenbrunnen)。他是不是枪手不好发现,但他脚下的小熊拿着一把手枪。

xgs_0552
  安娜·塞勒喷泉(Anna-Seiler-Brunnen),她是伯尔尼第一座医院的创建人。

xgs_0561
  黎夫里喷泉(Ryfflibrunnen),他是传说中的神箭手。

xgs_0569
  风笛喷泉(Pfeifferbrunnen)。

xgs_0577
  大树喷泉(Meret-Oppenheim-Brunnen),其罗列了很多自然因素,像个丰富的树桩,不仔细看,很难确认它是个喷泉,除非带着地图。

xgs_0563
  这便是著名的正义大街,大多喷泉都在这里。

xgs_0507
xgs_0499
xgs_0513
  往前走,便是伯尔尼著名的钟楼,它是这个城市最古老的建筑,是十三世纪建造伯尔尼城时,连接伯尔尼和外界的出入口,是伯尔尼的门户。当然,如今它成了市中心。

xgs_0519
  每当整点报时,钟楼上会有些小表演,没有看到比较复杂和多样的,好像时间不对。

xgs_0590
  美丽的大街上,还有很多美丽的鲜花。

xgs_0516
xgs_0538
  最后留影一张,然后离开伯尔尼,去日内瓦。
  一个个地找着喷泉,也挺有意思。

dsc_7438



,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大叔~大叔~胡子真长~~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