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从意大利到瑞士,原因很简单,因为从日内瓦回北京的直飞机票最便宜。所以,在最大保留意大利境内游时间的前提下,留了最后两天,一天伯尔尼,一天日内瓦。
  瑞士是一个永久中立国,在1815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卷入过战争,包括一战和二战,但它又是很多国际事务的参与者,很多国际性组织的总部都在这里。它的人均GDP是全世界最高的之一,是世界上最为发达的国家和最为稳定的经济体之一,金融业尤其发达。

  伯尔尼,坐落在莱茵河支流阿勒河旁,是瑞士的首都,以瑞士手表闻名,有“表都”之名。是瑞士内仅次于苏黎世和日内瓦的第三大城市,从意大利的米兰到这里很方便。

  伯尔尼,始建于12世纪末,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其对城市建设管理得非常严格,也非常好,如今依旧保持着面积30%的森林和公园。且对建筑物的高度、风格,都有严格要求,甚至在老城区已严禁修建新建筑,使得老城区依旧保留着原始的完整的中世纪风格,如今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伯尔尼的秋天,正好是最美丽的时节。

xgs_0434
  从酒店出来,不远处有个桥,走过去是个老宅子,那里曾住过一个伟人,便是爱因斯坦。他曾在瑞士的联邦专利局工作过,并在这期间发表了《相对论》,瑞士人引以为傲。

  一路上,都是秋的色彩。

xgs_0295
xgs_0296
  走到联邦国会大厦,里面未对外开放,但在大厦后面的景色,让人惊叹不已:
  好美的城市,好美的秋!

xgs_0311
xgs_0305
xgs_0308
xgs_0310
xgs_0316
xgs_0317
  广场上的花市。

xgs_0314
xgs_0315
dsc_7290
  在伯尔尼,就是走路散心,走到大教堂,然后再一路到熊苑。

  伯尔尼的德文,是“熊”的意思,是因为当年这里的创建者,决定去城外打猎,并以猎得的第一只野兽来命名这个城市,所以有了“bern”之名。
  如今,在伯尔尼三面环水,在东侧的最尖上,河对岸,便是熊苑。里面有着几只比较萌的熊,作为观赏,是这里一个比较重要的景点。

xgs_0414
xgs_0394
xgs_0400
  这里景色很美,这是莱茵河的支流,阿勒河。

xgs_0417
xgs_0421
xgs_0428
xgs_0480
  随意走,在路边看到的漫画,看看居民对熊的喜爱,很像城市起源的故事,也符合整个伯尔尼风格的基调。喜欢这样的地方,好想很奢侈地发呆上几天。

xgs_0481
  美丽秋景之中,留影一张。

xgs_0466



, , , , , ,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如果以后真的有小熊,就给他取个英文名,叫“Berne”。
    用后半辈子写一本书,叫“Joey & Berne”,吼吼!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