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第一次出国,过了一年多才整理,在我差不多忘记的时候。总觉得英国游记该是个大工程,却迟迟不知如何下笔,不知写些什么。而在这一年间的脚步又从未停止,插队了130篇游记,包括了中国的十几个省和另外两个国家。顾不过来,也便一拖再拖了,积压到今。

  教科书上早学过,是英国首先完成的工业革命,是的,发明蒸汽机的瓦特是英国人,工业革的发源地也在这里。随着机器代替人力,进入“机器时代”的英国国力日渐雄厚,即使我们教科书上重点关注的是倾倒牛奶,圈地运动、剥削、劳苦等,却掩不住这个国家的风光。
  在取得海上霸权后,英国开始了迅速扩张,占了全球陆地面积的四分之一,是历史上有记载的面积最大的国家,被称作“日不落帝国”。直到20世纪下半叶,殖民地纷纷独立,帝国方才解体。

  伦敦作为英国首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城市,与纽约并列世界两大金融中心;与纽约、东京、巴黎并称四大世界级城市。是我这次公出的目的地。
  十几天的公出,且全程安排轻松,得瑟着保持低调,爽到睡不着。十来个小时的飞机虽然折磨,但在快要降落,看到伦敦的时候,总算一扫而净。


  英国的签证是比较麻烦,而且并非很顺利,一堆材料,各种证明、签章。又因为接到通知比较晚,几经波折,在出国前几天,才终于拿到手。
  临行前,下载一些伦敦离线地图,不要只是中文的,没意义,对应不上。还要下载一个中英文词典,我之后去超市就是忘了牙膏怎么说,又找不到熟悉的牌子,不得不像个哑巴一样比划不停。
  不得已,又开始找回已经七八年没有看过、说过的蹩脚英文。显然,当时考了七八次的四六级,让我在不得已间积累了些词汇,竟然还真有用上的一天,也竟然还没有全部忘记。感谢应试教育,感谢我骂过的刁钻出题人,才让我记得如此久远。

  选了靠窗的位置,在英航柜台,说了简单的两个词汇,window and behind。剩余的便是点头摇头。

  俄罗斯境内的雪山,一望无际。


  几个小时候,终于进入平原,开始了大河与绿地,相对比上面的富饶之地。
  飞机时间很久,一般都会带本书,来打发无聊时光。平时出差也是,这基本成了我的绝大多数阅读时光。一直比较排斥电子书,或许只是习惯问题,或者是要支持一下版权,难道是没有逼格范儿?
  若是到没有去过的地方,或者赶上好天气,有很美的云,我一般会坐在最后一排靠窗,拍些好照片。如今这种冲动不多了,大多选择了睡觉。




  水库?



  飞机过了波罗的海,然后是北海,开始有了大片美丽的农田。
  旅游,其实一定要怀着一颗空杯心态。不能想着我看过某某山、某某瀑布、某某沙漠,这里还不如某某景区、不如某某古镇,那就没得看了。要找不同,要找惊喜,要找他们特色的地方,有比较,是比较不同,而不是比较好坏。世界很多样,你没见过的太多,太多。这样,在你去过了很多地方,见过了很多或壮观、或沧桑、或繁华、或情调的地方后,你依旧会比别人快乐更多,收获更多。






  印象中,这不是哥本哈根,便是阿姆斯特丹,飞机上有地图显示。今年计划再去趟欧洲,但可能与这两个城市无缘。相信不过几年,无需查什么材料,一看便知。


  大海,上面有着不少的白色游艇。



  终于到了伦敦,是个好天气,有着些许兴奋。时差虽然有八个小时,但对于我,似乎没当是个问题。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等待有点久了。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