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是本次旅游的最后一天。
  天公不作美,阴天,下雨,还大雾,几乎已经伸手不见五指。

  这便是跟团的坏处,天气好的时候,在购物,天气不好的时候,在逛景点。整个团的时间,不会随着天气的好坏而调整,死板而没有责任。这样的安排,怎么能指望大家帮你买些东西呢?本还打算买些高丽参或者马骨粉的,家里老人不少,但这种安排导致即使想买,也去了商店。我想,有些人赚不到钱,是肯不肯用脑的问题。

  今天第一站是天地渊瀑布。导游讲韩国人喜欢称“大”,比如“大韩民国”,比如这个瀑布的名字“天地渊”,是何等霸气。据称某次旅行团,里面有山西煤老板,看完后极其失望,问原因,回答说还不如自己别墅后花园里面的瀑布壮观。我们笑得很开心,是因为韩国人都知道山西煤老板。
  的确,这个瀑布只有22米高,12米宽,和国内有名的瀑布完全差了几个等级,甚至比起很多市内公园里的人工瀑布,都有差距。

  下车,一进景区,首先看到的是紫藤。


  济州岛的花期,比北京略晚一些。北京小区楼下的紫藤,已经谢了。



  不知名的白花,高对比度下,略去旁边杂物,看着还挺舒服。



  刚下过雨,去瀑布的路上湿漉漉的,树很密实,空气倒是不错。


  途中有一级瀑布,也许也该算作天地渊瀑布的一部分吧,水量还不小。



  济州岛有三大瀑布,除此外还有天帝渊瀑布和正房瀑布,其中两个的名字读起来一样,当时这只是中文发音一样,所以不用担心韩国人会闹误会。
  天地渊瀑布,虽然刚下过雨,但水量还是没有我们预期的大,水声也远没有景区指示牌上描述的壮观。个人感觉,其整体观赏性和壮观性,比起正房瀑布来,都有些不如的。


  没有过多可观赏。景区介绍这里是鲈鳗的栖息地,可惜也看不到。

  开始往回走,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见到的石老人,在入口不远处。


  当然,还有这个季节,随处可见的红色杜鹃,与石老人成了“搭档”。


  有雾,倒是有了些曲径之幽。



  景区桥头,有背水罐的妇女雕像。


  河上的大雾。


  下个景点是孤立岩。

  其高20米,宽7至10米,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熔岩带,受到海水不断侵蚀而形成的孤立石柱,在此已经矗立了150万年。
  相传在高丽末期,一位将军带兵打败此地的元军,并追至虎岛。此时,将军发现虎岛对面的孤立岩就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岩石顶部还有头发一样的草木,于是就将孤立岩进行了打扮,以假乱真,吓退了元军。因此,孤立岩又称“将军石”。

  可惜我们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到,隐约能见有个黑色轮廓而已。


  仅有景区内的铁树,在浓雾的笼罩下,看起来有些神秘感,有些看头,打发时间而已。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