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是火山岛,主要由玄武岩质的火山熔岩形成,是火山爆发遇海水冷却后的产物。
  所谓节理,是指岩石上的裂开面,一般有板状和柱状之分。柱状主要是玄武岩在高温急速冷却过程中,经过收缩而形成,裂口在上方看起来一般呈现多边形。
  中国也有,但没有此地壮观,济州岛的柱状节理带,形成于25至14万年前,长约2公里,最高的有25米,大多呈规则的六边形,被列入世界十大神奇玄武岩柱状结构。

  熔岩达到九百度左右时,比较容易形成柱状节理,其凝固成岩石后再裂开缩小,形成的六边形表面像龟壳一样,故又有“龟壳节理”之名。研究表明,熔岩冷却越快,石柱就越细,表面的间隔也越小。

  今天上午还是阴天,下午到了景区,一下子出了太阳。这大概是我们本次出行,在景区时唯一的晴天了。运气真的太好了,对于那些今天自由活动,却浪费时间在酒店里的游客,真是浪费了。
  柱状节理搭配着海水在阳光下的蓝色,真是美丽。


  柱状节理带景区在西归浦市,靠近岛的南边。地图上看,距离药泉寺大概两公里距离,所以我们选择走过来。显然,抱着孩子有些累了,但一路的风景还不错,空气也好。
  一家人有说有笑的,挺好。导航也很给力,虽然偶尔还会走错。


  途中还经过非洲博物馆,看起来不错的样子。只是时间有些不充足,否则定是要进去看看的。在济州岛有很多的博物馆,各式各样,各种题材,这只是其一。


  这里是济州岛的中文观光区,还有中文海滨浴场,你要是以为这里都是中文,或者是华人的聚集地,那便是和我一样,误解了。其实,那只是地名而已,这里是“中文洞”,“洞”在韩国是一个行政辖区的概念,类似于中国的村或街道之类。所以,才有了中文海滨浴场,中文高尔夫球场等等名字。

  走到拐弯之处,便要到了。望向远方,是汉拿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曾经从那个火山口喷出来的熔浆冷却而成,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令人咂舌。


  晴天时,大海是迷人的,还是多彩的。


  壮观而令人惊艳的柱状节理。








  多孔的、随处可见的火山石。


  天又开始阴了,汉拿山顶已经乌云密布。


  景区内的树



  石老人和杜鹃花。


  火山石,旁边的一个洋娃娃。


  景区的拐棍冰淇淋很好吃,收人民币三十元。不少景区里,反而用人民币相对便宜些。比如买些零食,他们会标注人民币多少钱,韩币多少钱,那个汇率是有些离谱的,让你不得不选择人民币交易。

  打车回去了,再去逛逛西归浦市区。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