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是国内有名的红叶观赏圣地,国家4A级景区。看网上介绍,说属于世界自然遗产,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组成部分。
  查阅资料,果然,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地跨成都、阿坝、雅安、甘孜4个地级行政区,涵盖了7处自然保护区和9处风景名胜区,包括这次来的米亚罗风景区,毕棚沟是其一部分。

  四姑娘山是横断山脉东部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座高峰依次排开,在户外圈里名气很大,也是我计划中要去攀登一座雪山,有“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名,这次在毕棚沟能看到她的倒影。幺妹峰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被称作“蜀山之后”,为四川第二高峰。

  毕棚沟的海拔在2015—5922米之间,9-10月是最美的季节,我们是去年11月初来的。培训在成都,西服衬衣便足以,但到了这里,那真是考验体能。虽说借了一件抓绒,但腿上实在冻得不行。我们碰巧赶上了下雪,虽说没了红叶,却有了另一番风景。湖边,迷人。


  我们是从米亚罗驱车过来,一路上的红叶自是不少。




  晚了几天,也就几天,精确的红叶基本全没了,却美了很多,有了另一番味道。使它与米亚罗区分开,也让我们这次行程丰富了起来。

  景区内感觉人并不多,但是听说今天到这里的,差不多早上八点就没票了。还有很多人是凌晨四五点来排队,真是吓人。因为这里正好是一年中的旺季,为了保护环境,景区有人数上的限制。所以,最好还是提前在网上买票吧。能搞到票,那就下午来,人少。这种景区,人多了,便没意思了。
  我们差不多十一点左右到的,没票。然后找黄牛,多花了些钱,便进去了。

  停车场,要换景区大巴进。
  途中经过红石滩,它们大多产生在高海拔,此处约3000米。据说,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花岗石上的一种特殊的红色藻类,它们对空气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大多生活在人迹罕至之处。


  雪景,树挂。


  大巴要走半个多小时,方才到达上海子服务店,这里海拔3564米。
  下车,很是震惊,四面雪山,前方便是四姑娘山。



  前走,几步便是一个湖,磐羊湖。


  安静,虽然无光,但倒影很美。


  前走,四姑娘山的倒影,此时山峰还未显现出来。


  湖边倒影。





  桥,穿湖而过,强对比,挺漂亮。


  继续在湖边拍倒影。




  四姑娘山。



  回头一座山,隐在云中,山峰显现。



  天气开始放晴,马上又将有了另一番景象。



, ,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哗,这湖镜面,一尘不染啊.

    [回复]

    xiaogs 回复:

    @忘想, 是啊,很美,很美,很静,让人很喜欢。

    [回复]

  2. chocolate @ 2015-04-03 13:38

    雪景怎么没想象的美,检验下春景如何,呵呵

    [回复]

    xiaogs 回复:

    @chocolate, 春景肯定不好的,那里山花估计不多的。

    [回复]

    leeyoung 回复:

    @chocolate, 你不懂欣赏,巧克力小姐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