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运气始终不好,且时间紧张,纳加阔特一直属于可有可无的景点,直到我们在行程单里删除奇旺皇家公园后,才最终确认来此。
  结果,我们对了。

  这里是欣赏喜马拉雅山脉最佳的观景台,也是视角最广的地方,可以观看喜马拉雅山20余座6000米以上山峰,而且有着地球上最高的10座山峰中的6座。包括: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Everest(8844.43m),第四高峰洛子峰Lhotse(8516m),第五高峰马卡鲁峰Makalu(8463m),第六高峰卓奥友峰Cho-Oyu(8201m),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8167m),第八高峰玛纳斯鲁Manaslu(8163m),还有第十四高峰,也是8000米级的最后一座,希夏邦马峰Xixiabangma(8012m)爱好爬山的人,不到此处欣赏一下,着实可惜。

  一片遍布世界文化遗产的谷地,四周是绵延的世界级雪白高峰,这两种景象本已很稀奇,但同时出现的,更为罕见,如同一朵冰清玉洁的雪莲,包着沁香的花蕊,缺一不可。
  日头升起,阳光温暖,雪山洁白高傲,远处群山隐隐,层层叠嶂,但均成了布景,前后竟无望其项背者,故似浮在了空中。


  10月8日 到达时,正好日落,没有赶上好景色。
  头顶的天虽然晴朗,但雪山却看不到几座,有着云雾遮挡。不禁为明天担忧,因为虽然这些山都很高,但距离太远,山谷内随随便便一片小云就能遮住它们,就连浓点的雾都会有影响。
  八千米的雪山被一两千米,甚至几百米的云雾遮住,那只是我们所处位置太低的缘故,于景,于事,于人,皆是如此罢了。

  日落后,回到唯一的一条街上,买了些零食和水果,还有当地的方便面,准备回去吃。否则,天黑后那么长的时间,还真不知道如何去打发。


  我们选择的酒店位置还可以,但条件实在不敢恭维。电视几乎只有我的巴掌大,热水器还没热水。房间一般,老板许诺的顶层观景房,终究食言,而且还是用了一个谎言。
  没来由的停电,如同尼泊尔的每一个地方,幸好带着强光手电,打向屋顶,比灯泡还亮出许多,看清了墙角的蛛网。被子好脏,幸好带了睡袋。

  夜晚,爬上了屋顶的观景台,月明星稀,星空一般,但远处有些点点灯火,山峦隐约可见,层次分明,亦是不错。


  早晨,六点开始日出,登上酒店的观景台观看。在云雾之间,喷薄而出的红霞。


  虽然有雾,甚至一度认为已经over,但雪山们依旧是慢慢地露了出来,不禁让人欣喜。


  云层下沉,一条玉带般,变得越来越淡。


  希夏邦马峰,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山峰,此处也可清晰所见。


  阳光终于灿烂起来,颜色变得温暖、热烈。


  晨光中的乌鸦。


  天气变得大晴,时间也相对宽松,若是走得快了,还能看到更清楚的日照金山。这边虽然能看到一些雪山,但不全,而且听说瞭望台角度更好,所以打算走走。
  这一路可不近,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到,日照金山早已结束。

  中午看看这边的山,青草覆盖,绿意盎然。


  中途要过一个军营,也可以俯瞰一排八千米级的雪山。
  这几天查了很多材料,把尼泊尔可以看到的几座高山的照片都找到了,但还是很确定地对应不出来哪座山的具体名字,尤其八千米级的。我们运气好,能见度高得很,自是都看到了,但是区分开太难。等忙过这段时间,还要再确认一下。

  最左侧应是希夏邦马峰,然后是玛纳斯鲁和道拉吉里,中间靠右的是卓奥友峰,然后是马卡鲁、珠峰、洛子峰。洛子峰是最右侧的那个。


  瞭望台,没有梯子,距离地面一人高的距离,只有四根立柱,往上才有可攀。显然,上去一次值得,因为这边树太多,不适合拍照,挡住了视线。


  雪山呵护下的加德满都谷地。

  因为有着喜马拉雅山脉,一方面挡住了来自北方的寒风,另一方面使得印度洋的暖风留住此处,使得这里绿树葱葱,鲜花遍地,年平均气温在20度,气候宜人。
  另有传说,这里曾为一个巨大的龙潭湖,文殊菩萨经过此处的时候,发现人们栖息在高山上,生活很不方便。于是,文殊菩萨善心大发,挥舞大剑,劈开一座大山形成了豁口,湖水泻出,形成了今之谷地。人们开始定居,生活。




  群山。


  右侧为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




  遇到几个英国人,帮忙留个合影,十多天没刮胡子,有了些沧桑。


  下一站,帕坦。



, , , , , , ,
Trackback

3 comments untill now

  1. 山峰好近,分开难得太高了吧

    [回复]

  2. 山峰,好近,分开难度太高了

    [回复]

    xiaogs 回复:

    @, 网上竟然没有找到几个好事者,整理一下呢。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