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无论如何,今天都是在黄山顶的最后一天,因为后面还有其他的行程,回北京的机票已经买好。但这次来黄山,等个晴天着实不易,注定了一天的周折。不搞什么悬疑,先预告结果:我们终于等到了晴天。
  如此不知名的一棵松,美丽而惊人的颜色。


  04:30,起床
  最后一天了,早晨起得早,收拾好帐篷,打好包,打着手电筒,向着光明顶出发。黄山日出,我们来了。

  5:50,到达光明顶,人很多,很多,多得很难挤到前面去,终于多到了想象中的样子,这才是国庆节黄金周的样子嘛,前几天人太少了,少得超出想象,难道是金融危机?
  可惜,太阳始终不肯露面,虽然总有人咋呼,但总是空欢喜。
  6:30,人们开始散去。我们爬上炼丹峰,找了个背风的窝,等!!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下定了决心要等到晴天,晴天,走排云亭、狮子峰、始信峰,而后下山,不晴天,就熬6个小时,然后走电视台方向,直接到白鹅岭索道,下山。
  期间来到光明顶的小卖铺前,小木门有点凹进去,躲在其间,累了就坐会儿。

  九点左右,买了杯热水,已经冻得不行。

  从八点半开始,偶尔会有风吹过,将会不时地露出太阳,偶尔还能看到一点蓝天。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一起欢呼起来。老婆也蹦蹦跳跳,来了那么多天,终于看到了蓝天,看到了一丝晴天的希望。买几根肠,继续等。

  九点左右,太阳出来的时间逐渐增长,带着装备,来到光明顶的崖边,找个地儿,坐下继续等。要一直等到眼前的一片白茫变成群峰和云海。偶尔太阳出来,晒得暖暖的。
  9:35,终于同时看到了天都、莲花两峰。


  继续等到11点,眼前的群峰基本露面,可惜没有云海。转战炼丹峰,这边山石林立,犹如石林。


  11:40,这边风景已饱览,看天气不会有云海,准备开始今天行程,否则便赶不到宏村了。于是到光明顶观景台上,补充食物,略作休整。
  12:05,出发

  今天不冷,半袖即可。


  就这个地方,我们上次来,后面那么近的山峰是看不到的,要等很久很久,吹过一阵风才能勉强看到一些山峰的影子,如下图。
  如今看到温暖的阳光,可以想象我们的心情了。



  12:39,飞来石


  12:53,到达排云亭,前天穿越的西海大峡谷。


  排云亭前的阳光很棒,蹭了几个导游,毕竟这边有涵义的石头多,得听听里面的传说,“黄山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
  仔细看的话,最右边的顶上,是只小狗,谓之“天狗望月”;中间一个小山峰,其间长出一棵松树,名“仙女绣花”。


  熬了近一个小时,才从排云亭出发。14:57,到达清凉台


  15:10,第二次登上狮子峰,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猴子观海。


  黄山



  崖壁间,黄山松,阳光下翠绿,山石金黄。


  15:48,妙笔生花


  16:40,始信峰,探海松


  16:55,下山,最后一趟跟公交车似的缆车,沾满了几十人。

  下山出来已经天黑,买了明天去宏村的车票,而后出了景区。外有拉客的,搭讪了几句,感觉汤口镇的住宿可能会比较紧张,或者价高,便随之去了。结果,更贵。西红柿炒鸡蛋30元。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