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黄山上的第三天。

  昨晚在白云宾馆的走廊下搭的帐篷,风很大,而且有雨,在走廊下稍微背点风,挡点雨。不过昨晚吵得厉害,貌似有什么活动,一直到很晚,还有人走走停停,喧闹不止,大概要到十一点左右,才能睡熟。清晨五点醒来,外面一片白茫,雾气重重。估计没戏,倒了头,继续睡。
  不过,这个地方正好在道上,所以总是有人路过,也睡不多久,七点多便起了床,将帐篷收起。外面虽然没有晴,但雾已有些淡,偶尔还能有阳光落下,于是决定再登光明顶。

  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终于看到了云海。
  可惜,那只是一闪而过,天又继续阴沉。雾仍很浓,站在光明顶,看不到气象站。感受不到哪怕一丝的晴天的希望,只得带着遗憾和不情愿,决定去天都峰,而后下山。


  10:27到达鳌鱼峰。阵阵地风吹过,背后的云雾中闪现出了一朵莲花,黄山的第一高峰,莲花峰。可惜只是一闪而过,之后再等,总是不肯再露面。


  10:55,穿过鳌鱼洞,11:19,过一线天,绕回鳌鱼头,而后走百步云梯,走到岔口。右边是索道,左边是迎客松。

  12:29,到达送客松,再往前,过小广场,人群密集起来,是迎客松。拍照要排很长的队,不过,换一个地也不错,照两张,然后再拼成这样…


  12:40,从迎客松后走一小段下山的路,前方是天都峰,比较陡,人已不算多。


  前面的路虽然已比较陡,但和天都峰比起来,只能算是初级水平。天都峰上最陡的地方都快90度了,只能用手抓着两边的绳子,蹬着台阶而上。当然,大部分地方的角度还是满“人性”的,也就70度吧…去过的地方不多,应该是我爬过最陡的一个山了,到黄山不来天都峰会很后悔的。
  在天都脚下稍作休整,这时又开始下些小雨,为了保护背包,老婆穿了雨衣,我也把那个艳丽的防雨罩套在了包上,约13:05开始爬山。


  在天都峰山腰看背后的路,是刚才从迎客松下来的路线,相对天都峰的初级路线…


  13:45,著名的鲫鱼背,山顶之上一块形似鱼背的巨石,两边都是万丈悬崖,迎着飒飒寒风,仅容一人而过。


  奇景,大风吹散大雾,在这一瞬间定格,左边是湛蓝天空,右边是仙雾缭绕,我及时地按下了快门。


  已经枯萎,但仍屹立的黄山松,枝干形状勾勒出他一生在峰顶的沧桑。


  无限风光在险峰,天都峰绝壁上的小花。这边还有几只可爱的松鼠,老婆照了半天。


  14:08,登顶黄山第三高峰,天都峰。


  下山的路,数不尽的台阶。


  有时路很窄,只能摘了登山包侧身而过,近40斤的大包不停地摘摘停停。


  15:00,盼客松与盘羚松,继续往下。


  根据相机里最早的照片记录,15:18天晴了。我们便一路开始犹豫,要不要再回黄山顶。


  云飘过,远方碧绿的山谷,浮沉于云海之中。


  峭壁上,在石缝中钻出的松树,犹如置身仙境,云雾缭绕。



  近处,阳光照耀下,翠绿的颜色。


  17:03,到达慈光阁,出门便坐大巴出景区,但在此犹豫犹豫犹豫犹豫,最后买了景区最后一张索道票,再次登上黄山。
  17:53下索道,路上见到一些爬山者,还有一个旅游团。总算有些伴,多少有点照应。

  18:20,黄山上的美丽晚霞。


  天逐渐变黑,在走到百步云梯的时候已经漆黑,在鳌鱼峰上,明亮的月亮挂在天都峰,照亮了行程,地上是我和老婆成双的影子,在黄山顶,映着寒风,手牵手,竟幸福得有点想哭。

  天都挂月


  林中,还需打电筒,幸好来时新换的电池,才支撑了这么多个晚上。白云宾馆下面的空地已经扎满帐篷,旁边平一点的土地上也没了空隙。只得转战天海宾馆前的空地,靠着厕所…
  旁边有两队情侣,挺年轻,学生模样,帐篷扎了两个,却男男一个,女女一个,看了老婆一眼,她正对着我笑。
  21:40,收拾妥当,希望明天晴天。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Sorry, comments closed.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