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黄山第二天。

  05:00起床,用湿纸巾收拾了一下脸,便向着光明顶出发。大约经过20分钟的爬坡后,便到了。阴天,一片白雾。然后又回帐篷,回笼觉。

  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决定今天去西海大峡谷,若天晴了,明天再把始信峰、狮子峰逛一遍,若是阴天,那就走天都峰,而后下山。于是便补充能量,吃点食物,又把德芙、士力架、糖块之类放在外包,出发。

  我们的两个登山包,大包重量在15-20公斤左右。


  一上午,天气依旧阴沉,雾气很浓。


  11:45,天气突然转晴,阳光、蓝天都漏了出来,当时正在山路上,两旁没有山谷,都是树挡住了视线,于是赶紧加快脚步,冲着前方跑去。赶到一处崖边,看着下方翻腾的云海和身边翠绿,沾满闪闪发亮的水珠的黄山松,很漂亮。来一趟黄山,看这么一眼,也值了。


  11:50,天气继续转为大雾,之后等了一会,再也没晴。


  12:10,到达排云楼的岔口,稍作休息,向着西海大峡谷的方向前进。结果转过弯,只几分钟便到了排云亭,这里可以看到西海群峰,晴天的时候一定很壮观,可惜天空开始下起小雨,水雾也越来越大,今天似乎已没有了希望。


  一线天,在西海峡谷的路上有很多。有些地方或很窄,或很矮,需要侧身蹲身才能同过,登山包要经常摘下了。


  峡谷内的山洞


  山路,沿着岩壁而建,悬于空中。有时转个方向,在上面迎着呼呼大风,满胆战心惊的。


  雾始终很大,看着脚下的路缓慢而行。路上有了几个伴,大家一起很开心,也省了路,在两个环的地方,差点走回去绕了个圈。


  黄山的海拔不高,但到了大峡谷才发现,这里的相对高度相差很大。不过说不上太累,一会抬头看看,已经下行了不少的高度,成就感很大。
  走到一定程度,貌似走出了雾层,下面开始下雨。雾逐渐淡开,留下的只是云,翻腾着,那景色真是令人痴醉,甚是让人着迷。


  我们命名的五指山,于云雾缭绕之中。


  云,像河水一样地流动。


  迷人的云海。


  崖壁见一黄山松,傲然屹立,独自抗拒,大自然的杰作。


  在某个山峰顶,一个松树描绘出了它经受过的考验,但依然在峰头傲立。


  云海,群峰


  云海,谷底


  会仙桥,在两个高耸入云,相互平行的山峰间。


  这里可以放眼整个西海峡谷的云海。


  17:30回到白云宾馆,外面风大雨大,便在酒店外的走廊上搭起帐篷。
  晚饭清单:方便面*2,玉米*2,热水1壶,共45元。
  七点左右便睡了。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