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

  部门组织活动,要求不出京,另考虑到今年重案频发,各种赔付压力下,便选了一个古寺拜一下,红螺寺。大概没有多少行业,比保险公司的理赔更希望国泰民安、天下太平的了。

  红螺寺在北京怀柔的红螺山上,这个名字比较有意思,便查了一下缘由。
  相传,玉皇大帝的两个公主曾结伴云游,来到此处,发现深山古刹,苍树浓郁,梵香缭绕,遂被美景所吸引,决定下凡。白天,幻化人身,诵经念佛,夜晚,化作红螺,藏于寺前放生池。红螺放出万道红光,护佑着寺庙及当地百姓,这一方水土风调雨顺,林茂粮丰,百姓安康。当然,后来还是被玉帝发现,召回天宫。古人云: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天上的神仙们离开一天半天的,按理说不大容易被发现,所以中国类似的传说枚不胜举。
  人们为了纪念她们的功德,便将此山名为“红螺山”,寺庙改称“红螺寺”。

  寺庙的创建者,本为佛图澄,西域龟兹人,生于五胡乱华时期,是个在当时以神异之力而闻名的僧人,善诵神咒,能役鬼神,如今流传下来的也都是各种奇闻异事,上天入地,招兽降魔类的。他因神通而获统治阶级崇信,然后借以发展佛教,门徒近万,是汉传佛教早期极为重要的推动者。
  红螺寺,现为国家4A级景区。用无人机航拍的这株银杏树,树龄在1100年以上,高30多米。

mmexport1604738366799
  明英宗正统二年(公元1437年),长公主大婚,皇家重修红螺寺。后来,朱祁镇来寺降香,亲赐“护国资福禅寺”,刻于山门之上,至今仍在。
  朱祁镇就是那个宠信宦官王振,然后带兵去打蒙古兵,发生土木堡之变,兵败被俘的皇帝。
  普通人称“上香”,而皇帝比较尊贵,是九五至尊,他们便称“降香”。

IMG_20201107_161808
  寺内有红螺泉,其内有红螺二仙的雕像,都是脚踩红螺的形象。

IMG_20201107_121250
  已经有了红叶,阳光下很不错,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

IMG_20201107_121321
  红螺寺有三绝景,竹林、银杏和紫藤。因季节问题,竹林颜色已稍退,紫藤已枯藤,只有银杏时候刚好。
  风吹过,大把落叶,不少人在捧起落叶拍着照。

IMG_20201107_123007
  红螺寺的大雄宝殿于文革期间被拆毁,现存建筑为近些年重建。
  单檐庑殿顶的建筑并不常见,这个便是,文章第一张照片的航拍,看起来尤其明显。

IMG_20201107_123011
  出红螺寺前,找了个地方野餐。十点左右从公司包大巴过来,逛完寺庙刚好不到一点。
  野餐之后,出寺庙,有菊花展,然后继续往山上走,路边都是观音雕刻,几十座不止。再走,便到观音阁,据称,红螺寺求子和求姻缘都很灵。

IMG_20201107_135000
  再之后,便是很陡的坡,一直爬,二十分钟左右可到尽头。尽头还不是山顶,去山顶的路在2017年已封闭。但此处有亭,可以望见雁栖湖,亭虽小,其内藻井倒也可一看。

IMG_20201107_141949
  风虽然很大,但还是放起无人机,我们在此尝试无人机拍照。
  第一次拍,效果还不错。

default
  红螺寺的滑道不错,如果没有工作人员在前面限速,应该很刺激,设计也棒,有过山车的感觉。
  只是排队要很久,基本要一个小时,还有些冷。

IMG_20201107_150749
  再回山门处,留念一张,然后回城。晚上是去第六季的海鲜自助。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