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圳,是个很不常见的字,原意为田间水沟,若不是因为有个城市叫深圳,很多人恐怕一生也接触不到它。所以,一个用田间水沟冠名的城市,能有今天的发展,是何其难也。它发展得很快,甚至于有了“深圳速度”这个专有词汇才能形容。

  说深圳有文化,哪怕深圳人自己也会打怵,文化?
  这里找不到王府、也没有帝陵、园林,地铁可以随意挖,似乎从没遇到过什么文物。而这里却有“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还有“黑猫白猫”论,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文化?其实,它只是年轻,历史短暂而已。

  这次被问了一个触及灵魂的问题,深圳有没有特产?一下子懵了。若是让深圳人带点特点,他们的头会嗡一声,若是到深圳出差,想带点特产回去,也同样会翁一声。
  反倒是午饭时,五个人四个菜,还有一盘子辣椒,同事神秘的说,这是“深圳特产”。

  一盘辣椒三两,一百元,号称辣椒中的爱马仕,产自湖南樟树港。嗯,深圳有很多特色的店,店在深圳,而产地不在湖南。类似的还有海南椰子鸡,竟然是深圳的吃法,而椰子和鸡都产自海南。

  深圳的样子。

IMG_20200709_182251
IMG_20200709_182225
IMG_20200709_182137_1
IMG_20200709_182158
IMG_20200709_182358
  这次来深圳,处理一个案子,略微棘手,和以往不同。虽因疫情住宿出了些波折,但整体还算顺利。

  晚上等同事,迟到了许久,还喝了不少酒,以往可能会生气,但如今却不再会。以往更关注得是自己的感受,如今关注得却是这件事对方有没有故意,都是在外打拼,谁没有点不易和身不由己啊。
  这像极了爱情。有时候拼劲全力去爱,不留后路,往往却没有结果,而草草收场。其实,最好的感情是一份对等,爱得对等和付出得对等,彼此间无需讨好,也互不亏欠,更不要为了一方而做小低伏,否则你的心态永远不平。任何一种,只有一方需要费尽心思去讨好或者需要付出很多去争取的感情,都注定是崩溃的。不仅是付出的一方崩溃,另一方承受的心里压力也会崩溃。
  此外,不要去刻意扮演一个讨人喜欢的角色,也不要时时担心对方因为真实的你而离开,日常中做着真实的自己,两人才能长久。了解了,理解了,才能明白一些发生的事情的缘由,才能彼此包容。回到上面的话,才会明白这件让你伤心的事情的背后,是谁没有点不易或身不由己。
  只可惜,人们总是把感情糟蹋没了,才明白道理。

  回京,今天的视野很开阔。

IMG_20200709_185707
IMG_20200709_183728
IMG_20200709_183749
  景色依旧,夕阳很美。

IMG_20200709_193627
IMG_20200709_194631
IMG_20200709_195158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