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本次出行,内容谈不上特别丰富,但也着实充实。对于很多事情,人们多是后知后觉,如今过了一个半月再回想这个国庆行程中,最喜欢的景点是武夷山,其次是土楼,想了许久,一个词:厚重。
  它们都不仅仅是景色。美丽的地方,能让人第一眼印象深刻,而若没有历史底蕴,便很容易遗忘。所以,那些有着深刻底蕴,且风景秀丽独特的地方,因为二者兼顾,往往触之不忘,萦绕一生。
  换句话说,旅行带给我们的意义,除了欣赏美景,还有阅览世界。阅览另一种生活、另一种价值观、另一个世界,让自己发现不同的角度,并站在另一个角度重新思考和认知自己,变得广阔和包容,旅行也是感悟。

  武夷山,喜欢得超出想象。九曲溪的竹筏漂流,日映岚光轻锁翠,目阅黛色冷含青;登天游峰,幽鸟啼声近,泉音绕谷清;再至岩骨花香道,重重谷壑芝兰绕,处处蒨崖茶桂生;而张艺谋的《印象大红袍》,则色彩繁杂,空而不实,空空负了“文化”二字,仗着名声赚些票子而已。

  特意绕路古汀州,的确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没失望过,仅那叹为观止的一藻井,便足矣。
  第一次开车就直接给了山路几多弯,租辆车用了两天时间,与朋友一起探访了永定和南靖诸多土楼古村落,初溪土楼群-洪坑土楼群-田螺坑土楼群-高北土楼群-河坑土楼群-云水谣土楼群,总算得上深度游了。反倒是游人罕至的初溪土楼群,溪水跌潭翠竹自成林,青苔石阶一墙界幽生,难得偷得数日闲,感受最佳。

  本次行程错峰了游人大军,一路逆行,到厦门鼓浪屿已清净许多,连日光岩下的夕阳都温柔了海色。金黄的色彩和刚读完的一本书《挪威的森林》中描述主角念起初美的情景无二,让人感慨着失去和逝去。
  假期最后一天留给孩子,泡在厦门园林植物园一整天,沙生多肉园和热带雨林带来了不小惊喜。

fjzj
  本想写厦门,结果加着总结一篇文章发了。最近工作忙,连博客也省了不少。

  厦门虽然来来往往很多次,却没有一次认真想过和认识过它。最后一天出了园林植物园,来到猫街,发现了这座城的包容。它可以建一条猫街,并有猫咪城堡、猫咪博物馆,满足你萌动的心。抖音上说,当地女性的五大快乐源泉:靠喝奶茶消灭负能量、靠追星维持爱情的幻想、靠撸猫减轻压力、靠吃瓜涨知识、靠拆快递强行续命。这些,正慢慢成为新的经济消费点。

XGS_5376
XGS_5381
IMG_20191007_173441
  厦门的网红店不可少,很多全国连锁的店,尤其比较文艺范儿的,起源于鼓浪屿。

IMG_20191006_194829
XGS_4818
  这个冰淇淋店,让小伊开心了好久。价格?味道?没在乎,但人家会留个位置给你,方便拍抖音用。

XGS_4813
  当然,厦门有着不算厚重但也可以谈上一谈的历史,这些美丽建筑,便是见证。只是,对应的是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厦门是五个通商口岸之一。

XGS_4600
XGS_4601
IMG_20191006_210913
IMG_20191006_210904
  路边走走,正好有着略带伤感的歌声。

  国庆,在此结束,足以。

XGS_4797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