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最后一天行程,临时决定去个地,专门让小伊喜欢的。土楼和长汀这种古迹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太过无聊了。结果搜到了厦门园林植物园,本以为很普通,并没太过在意,但一看评论,竟是个网红打卡地,还火得不行,尤其里面的多肉植物区和雨林世界,被描述得万般迷人,刷新了我对于植物园一贯索然无味的印象。

  其始建于1960年,是福建省的第一个植物园,如今是国家4A级景区。
  据介绍,有藤本植物约200种、竹类植物约200种、苏铁科约100种、南洋杉科11种、市花三角梅约100种,形成了以热带和亚热带植物为主的植物特色,合计2000多个种类,不论总数还是某些植物类群,在全国植物园中都名列前茅。

  我们从酒店溜达过来的,空气很好,厦门并不大,从西大门进,今天还特意换了70-200mm镜头,计划在植物园里逛荡一天。是的,今天的计划,就是这一个植物园。我最期待的,竟是那几人之高、几人之粗的仙人掌,小伊大概也是。

  进门,路边警示牌写着,注意安全,小心落果,以及树叶较大,小心砸头之类,让人忍俊不禁。对于生活在城市钢筋水泥里的人来说,宛如桃源般,似乎还蛮期待。
  湖边一座桥,名“春秋桥”,与倒影成双。

XGS_4833
  亭子,名“适然亭”。

XGS_4834
  首先进入裸子植物区,有松衫园,有小湖景。

XGS_4840
  然后是苏铁区。

XGS_4842
  过锁云石,又进入竹类植物区。

XGS_4856
  之后是棕榈植物区,很多槟榔,继续前行,是蔷薇园。
  这里有秋千,小伊玩了好久。

XGS_4871
  前行,过小桃源,三角梅热烈的开着。上坡,有岔路,左侧是万石莲寺,过去扫了一眼,挺一般。右侧是新碑林,这有不少名人刻字。

XGS_4881
  一路走来,不少摩崖石刻。

XGS_4907
  要上山,然后再下来,切莫走错了路到后山,那就没啥意思了。
  往下走,是本次游览的进入重头戏,多肉植物区,我们先进入1号馆。

XGS_4961
XGS_4954
  2号馆。正在闭馆装修,里面都是小盆多肉。

XGS_5093
  3号馆比较偏些,若不是因为买些饮料,大概也便错过了。馆内东西不多,但小路很美。

XGS_5072
  多肉植物区的馆外仙人掌。

XGS_4992
XGS_5024
XGS_5022
XGS_5115
  也有不少面包树,比较有意思,只不过长焦打不开景,便没怎么拍照。
  下一站是藤本植物区,不少紫藤,可惜没有花,但路挺美。

XGS_5125
  开始下坡,进入峡谷,过高读琴洞,进入雨林世界。

XGS_5140
  这里是定时喷雾的,效果如同仙境,比较出片,所以很多人来此拍摄婚纱照。只是如今,基本上景色略好点的地方,都被婚纱摄影们所占领,他们也是买了专门票而进,反倒是一般游客基本无法近前了。不知是利是弊。

XGS_5187
XGS_5190
  过药用植物区,略坑,连个标识也没有,看了也不认识,况且,已基本都空着了。
  下站,进入天界寺。

XGS_5304
XGS_5297
  这里不少猫,坐在阳光下看着太阳发呆一会,感觉好安逸。

XGS_5294
  往外走,是百花厅,正在举行三角梅的展览,三角梅是厦门的市花。

XGS_5319
XGS_5308
  百花厅内的展览。

XGS_5329
  门口处是南洋杉草坪,有邓小平植树纪念处。
  阳光明媚,微风不燥。

XGS_5357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