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

  喜欢一座城,不只是因为去过。
  一年飞行二三十次,多的时候达四五十次,但能记住的机场寥寥无几;一年去过的酒店数不清,豪华的、简陋的,但能留下印象的屈指可数;同样,每年都要去上四五十个地市,但由公司、酒店、机场所构成的城市形象,如清水般平淡,杯杯相似无味。

  最近有人为996振奋高歌,也有人嗤之以鼻。很多时候,大多人有自主选择996和955的权利,更多是因这个社会或周边人的压力而“迫不得已”,也许往往是后者,怕被不认可、怕被超越、怕被淘汰。选择在家宅着电视,还是趁着年轻提升些自己、兑现些价值,有自主权时若选择了后者,就别想着再立个牌坊,像是多么委屈。
  我们该有些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属于生活中的自己,工作可不是全部,要协调好工作之内和工作之外,不因社会的功利或功名而左右成毫无趣味之人;但我们也该有些时间属于生活和工作中的真正自己,不论生活还是工作,从日复一日的简单重复里抽出些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为了提升或改变,为了人生趣味。

  工作繁忙,生活不易,但总有些空隙时间可以调节,才能在无奈中多许精彩。
  骑行了遇龙河,逛了逛青石街道,才喜欢上了阳朔这座城,不只是因为来过。

IMG_4293
  选了个不错的客栈,有天台,上面是些舒服的椅子。
  远处山峦叠秀,近处鲜花沁香,虽然一个人在这看《修女也疯狂》没什么浪漫可言,但回忆很多时候并非靠谱。如今再回想起,美好心情会将那时修饰得浪漫许多。是的,乌云一时遮住了月亮,并不意味着那一晚的月亮变了。

IMG_0542
  换了一家,餐厅外,同样是不俗景观。

IMG_4445
  阳朔另一个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里的益禾烤奶,喝了好几份,如今还是好想。当然,还有好吃的米粉、螺蛳粉和其他各种我没有记住的小吃。
  夜晚的古镇,几乎千篇一律,而游人清净时,静下心来看看,才发现那些楼顶、阳台肆意的藤蔓,竟也诗意满满。游客尚未醒,远离了喧嚣,安然的时光、静谧的花草,也许才是很多小店老板,留恋于此的原因。

IMG_4450
IMG_4452
IMG_4458
  夜晚,阳朔西街是热闹的、喧闹的,是另一个样子的,酒吧里重重的摇滚和艳丽的妖娆,让不少人兴奋着、不眠着。门口路过,似乎不大对口味,还是喜欢侃侃、郝云、赵雷这种风格,这里弥漫的重金属,只适合猎奇。
  换了好几条小巷。

IMG_4268
IMG_4264
  石板桥上一曲《笑看风云》,是久远没有听到过的歌曲,让人思绪万千。
  古镇,总能找到一个角落让人怀旧,并重新拾起各种情怀,疗伤的、放空的、发呆的,都是用耳朵淘着那些过去的久远的曾经流行过的歌曲的人。

  “谁愿记沧桑匆匆往事,谁人是对是错,从没有解释为了什么,一笑看风云过”。郑少秋唱这首歌曲的时候,《戏说乾隆》正火,一把折扇摆酷的乾隆和迷人的赵雅芝,满足了那个年代和那一代人的幻想。

IMG_4426
  来阳朔,不可错过的还有《印象刘三姐》大型实景演出,它已然成了阳朔的金字招牌。总策划梅帅元,总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这几个人几乎占据了目前中国实景演出的整面江山。
  《印象刘三姐》虽为开山之作,但如今已经很难满足观众胃口,几乎只有色彩,缺少情节,比起梅帅元的《天门狐仙》都不如。当然,这不妨碍它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它也确实让周边村民过上了好日子。

  手机拍出的效果一般,所以仅留了几张。

IMG_4272
IMG_4273
IMG_4280
IMG_4278
  清晨,客栈的早餐是螺蛳粉,要走几步,在路边吃,旁边是漓江。

IMG_4292
  阳朔的高铁站。

IMG_4471
  回广州,一路好风景。

IMG_4489
IMG_4500
IMG_4504
IMG_4507
IMG_4482
IMG_4514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