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每年都有一次集体活动,似乎总往北跑,今年依旧不例外,领导要求去草原,哪怕九月初的草原上已经基本没有了草。那就想想其他景色吧。
  地点选择了内蒙古的赤峰,历史上,在辽西走廊开发之前,赤峰是东北进入中原地区的唯一通道,目前也是内蒙古辖内人口最多的城市。离着北京近,其内除了草原还有沙漠,相对可玩的也多些。

  赤峰最辉煌的时代,应属辽国时期。公元916年,耶律阿保机在此称帝,建立契丹国,定都上京,即今之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元947年,辽太宗率军南下中原,攻占汴京开封灭后晋,改国号为辽,年号大同。因为不能使中原臣服,反抗四起,遂折返。公元1125年,辽为金国所灭,计210年。
  辽国在辽和契丹两个国号之间改了好多次,更有研究称,曾九改九复,任性得令人咂舌。

  萧太后摄政期间,是辽最为鼎盛时期,也是各种小说时常提起的,比如杨家将。辽还曾与西夏、宋成了三足鼎立之势,那是《天龙八部》的时期,有萧峰、段誉和虚竹,也是萧太后之劳。

  还有一说,赤峰是中华文化发源地之一,主要是因为辖内的红山文化,红山文化是与中原文化相对独立的?还是仰韶文化的支系、地方变体?尚未得到证明时,就说其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为时尚早了。
  其发现地,便是在此处,因出土了红山文化的标志物玉龙,故此地名玉龙沙湖,国家4A级景区。

XGS_5238
  作为本次出游的第一站,因为很多人没有见过沙漠,所以见到之后还是挺震撼的。同事们一个个打扮得如同蜘蛛侠,带着帽子、头巾、口罩和墨镜,拍照的时候还要笑一笑,咋能看得到…

  看着景区有宣传沙漠越野,去问了一下,部门整体下来四五千,一咬牙也便同意了。可最后发现少了一辆车,于是让其他同事先走,等车的时候无聊,那便往沙山上去走走看看吧。

  据反馈,越野车还是挺值得,是种不同的感受。

IMG_5773
  沙漠。

XGS_5230
  其内有花。

XGS_5237
  往上溜达一下,爬了几步。

XGS_5270
  这里石头较多,个头都不小。

XGS_5248
XGS_5251
XGS_5252
XGS_5255
XGS_5254
XGS_5259
XGS_5261
XGS_5262
  有沙漠自然有骆驼,拍照也离不开骆驼。

XGS_5240
XGS_5293
  眺望远处的山。

XGS_5250
  景区不小,但我们观赏的非常有限,也许这就是跟团的不便,即使如此,沙漠还是挺出彩的。
  终于等到同事们坐越野车回来,也终于有了空车,便让另外两位和我一起没有坐车而自愿留下来等的同事去体验沙漠越野了。我就算了,就我带了单反,大家既然都爬到了沙山上面,还是留下来给大家拍些照片吧。

XGS_5256
  部门的留影。

XGS_5315
  因为周围没有其他人,所以只能选择定时连拍,找个包包当支架,效果还不错。
  这是为了拍上图,调整角度时,同事用手机给拍的工作照。

IMG_5763



,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笑的好开心哦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