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到贵阳,一行人喝酒很嗨,苗家姑娘的高山流水,让不少人都晃了起来。
  之前有次因为喝酒氛围一般,说教了一通,不知会不会让人厌烦。尤其对着部门里一些在酒桌上不停拿着手机看来看去的人,那大概属于基本素质的问题了。此外,本次出行的安排,大多在热门景区,那贵州当地陪同的人,应该已经去了不知多少次,且还是周末,我们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他人的付出和辛苦,方知感激。

  八点多点,张罗着结束,毕竟很多同事是第一次到贵阳,给大家留了些自由活动时间。
  有人去电影,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刚上映;有人去超市,买了些当地特产;还有人去烧烤,啤酒摆起了第二轮,咱属于年纪大的,一同看了电影,也便回了,转天还要起来去看樱花。

  这次过来,贵州的每晚基本都要下雨,而今天早晨起来,还有些淅淅沥沥。凄凄冷冷的时节,却有些过了樱花季节,但雨打落红,也该是别有风韵的。

XGS_1711
  早上睡个懒觉,然后一同出来走走,吃了同事推荐好多次的肠旺面。
  路边有名小吃,遵义虾子羊肉粉,虾子可不是虾的意思,是一个产辣椒的地名。

IMG_2888
  大巴走错了目的地,因为是包车,路线不好更改,也便如此下去。
  一路到了平坝农场,在贵阳和安顺相交之处,停车,往里走,两侧都是香樟树,生得茂密。

XGS_1767
  据说这里有万亩樱花,合计50余万株,如今也仅剩了樱树,没了花。
  继续往里走,寻得一处,大概几十平米,正在最后的烂漫时刻,走进去,也自成一片天地。

XGS_1638
XGS_1610
  满地花瓣,如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般。

XGS_1680
XGS_1681
XGS_1616
XGS_1623
XGS_1737
  雨打后的树干。

XGS_1739
XGS_1648
XGS_1626
  尚余的樱花。

XGS_1738
XGS_1625
XGS_1636
XGS_1651
XGS_1649
  出平坝农场,往南,是小河湾村,已属安顺地界。

XGS_1853
  小河湾村,属于中国最美村落之一,如今油菜花刚败,虽错过了最美时节,但也避开了拥挤的人群,随意转转,多了几分惬意。

XGS_1826
XGS_1811
XGS_1849
  午饭在此解决,一锅双出,一面辣子鸡,一面辣子鸭。
  同事吃得香,基本清盘。

XGS_1843
  之后驱车到机场,时间还尚早,有同事又特意赶来,送了点都匀的明前毛尖。
  比较感动,聊了几句,同事提及机场旁有多彩贵州城,很多小吃,好几个同行的动心,蠢蠢欲动,也不便阻拦,随着一同去了。
  一片新修的建筑群,取了苗寨的鼓楼和风雨桥之景,很是气派。

XGS_1855
XGS_1873
  寻得一处特色餐饮,曰“鹅娘”,味道不错,菌汤很鲜美,鹅血旺尤其可以。

XGS_1887
  夕阳西下,赶回机场。
  同事一边对我买了航延险表示不屑,一边看着飞机延误时间一再增长,直到过了三个小时。飞机落地,理赔款960到账,免去了不少阴霾。

  等飞机之前特意看了一下,贵阳的PM2.5不到50,北京则过了300。

XGS_1895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来吧,认真考虑一下去贵州买房!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