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悉尼-邦带海滩-鱼市-悉尼大学-大剧院-情人港

  办理澳大利亚的签证,看起来复杂,准备的东西也不少,但实际上去签证中心后,当天便收到了电子签证,这大概得益于中国大多数人都豪爽消费习惯,现在出国要容易很多,尤其旅游签。

  北京和悉尼有着三个小时的时差,这边下午15:45出发,那边转天09:30到,中间会在南京经停一个半小时左右,差不多飞行时间15个小时左右。本想着带着小伊一起过去,但主要还是碍于这个飞行时间和澳大利亚大多相对荒凉的景点,犹豫了好几次,最终放弃。
  这几乎是最便宜的机票,东航的,往返2274元,含税,简直便宜得让人发指。若是坐国航的直飞,早点买票的话,3000元也差不多可以往返了。今天我从上海回北京,正在机场候机,机票价格1290,若是往返,比去悉尼要贵些了。

  飞行时间比较久,又没有带书,便把电脑上的几个电影,比如《金刚狼》系列都看了个完。虽然下载了一些攻略放在电脑上,但还是没有静下心去读。

  转天快到时,飞机上见到了圆形彩虹,期待一次好运之旅。

XGS_4699
  悉尼曾经的中文名为“雪梨”,这个名字现在也是通用的,很多华人依旧使用。但中国大陆如今使用“悉尼”,并且由于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渐渐成了主要称呼。雪梨挺好听,除了和王思聪的前前女友同名之外。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是商业、贸易、金融、旅游等中心,其GDP占到了全国的40%左右,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大城市。堪培拉?知道它是首都的都不多,甚至北京都没直飞航班,全都要中转悉尼,好尴尬。

  悉尼的城市,看起来也是密密麻麻。从这十几天的行程里,感觉澳大利亚的人民也是对于房价抱怨颇多,尤其悉尼和墨尔本,如果我们自嘲着魔都雾都。

XGS_4686
  也不能用一两张照片代表对一个城市的全部印象,整体上这里的居住很松散,大多是住在森林和海边,给人感觉很舒服的。大家很多住的还是house,而非鸽子笼。

XGS_4697
  降落前看到的机场旁边的海滩。

XGS_4702
  移民这边的老同学开车来接,带着前几天过来已经轮岗两周的妻,今天准备出去转转。倒时差?算了吧,三个小时不至于,倒是飞机上一晚没怎么睡好有些头大,不过就逛逛市内,没有顾虑。

  这边有条非常美丽的海边漫步路线,天气好,时阴时晴,也很舒服,适宜散步。我们便从威弗利墓地(Waverley Cemetery)出发,一直到邦迪海滩(Bondi Beach)。
  威弗利墓地的景色好到让人发指,它被称作世界上十大最美墓地之一。

  之后,便是一路美丽的海岸线。

XGS_4731
XGS_4748
  虽然阴天,但海水还是挺美丽的。

XGS_4751
  经过勃朗特海滩(Bronte)。

XGS_4759
  换个角度。

XGS_4764
XGS_4784
  散步中遇到的各种美丽的岩石。

XGS_4750
XGS_4853
XGS_4858
XGS_4834
XGS_4880
XGS_4832
  到达邦迪海滩,海边还有个游泳池,据说如今免费,感觉很酷。

XGS_4883
XGS_4890
  在这里与老同学汇合,然后前往下一站,鱼市场。中途经过一条路,彩虹旗在大多数情景下,是代表“同性恋骄傲”的旗帜,在悉尼,身边的人便有一对刚刚度蜜月回来的拉拉。

XGS_4917
  到了鱼市场,一片热闹。

XGS_4969
XGS_4970
XGS_4974
  老同学请客,买了一只澳洲龙虾,慷慨大手笔,换成人民币差不多1500元,然后又从后备箱又拎出了冰镇的本地白葡萄酒和可乐,望着旁边海湾里的海鸥和过往渔船,好生惬意。

XGS_4939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龙虾龙虾龙虾龙虾龙虾…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