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印象武隆》本无太大兴趣,但时间合适,也便来了。
  之前看过《印象刘三姐》,感觉还不错,这个“印象系列”大多实景演出,场面和规模都很震撼,尤其光影、音效留下了很深印象,而且都能讲个故事,让几天的旅游变得升华一点点,这是关键,就类似于我去恩施腾龙洞,最深的印象是关于他们的历史,非常棒。
  它的创始人为王潮歌,与樊跃和张艺谋被誉为“铁三角”。前两人虽然是这个系列的总导演,后者只是艺术顾问。但显然张艺谋名气大得多,所以人们大多只记住了他,到处的宣传也是以他为主,很多人误以为“印象系列”都是他一人导演,不在少数。

  来到场地里,首先感动我的是满天繁星,好久不见的那种,让人着迷和震撼,有些莫名感动。
  晚会开始,灯光闪过的瞬间,发现对面的峡谷、高山、丛林、小道,层次鲜明地逐一闪现和又逐一消失,那是另外一种震撼。在音乐营造的氛围中,那空幽、阒寂、冷雨、寒风的巴蜀深山里,猛然响起一声豪壮通彻、渗抵人心的川江号子,那又是何种感觉,?对比着我们每日的生活?


  这是巴蜀大地上的风土人情,不为纪念、不为怀旧、不为传承,没有那么大的使命感,只是让我们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他们曾发生了什么,曾有多么美好、多么经典的事物,随着科技进步、随着社会发展而逐渐被人们遗忘和淘汰,也为了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血液里曾有些什么。

  纤夫这个职业消失了,曾经的纤夫也都老了,在世的只剩下几十位,平均年龄六七十岁。在演出结束的时候,他们名字逐一显现在对面的山上,竟然有些热泪盈眶,也让人对导演肃然起敬。
  那些日常劳作中的川江号子,如今虽然成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却并非我们先人所日常听到的,也并非伴着劳动、伴着孕育出那份情感和嗓音的环境,味道总是有些不同。这是必然,也并非选择,却依旧让人伤感。
  这点上,感谢“印象”系列,让这片茫茫巴蜀深山,给了匆匆而过如我的游人另一份感受。


  演出的色彩和场地。


  灯光



  真实的船,在钢丝上滑动,如同在江面一样。


  演员很多,还有些是当地老百姓,平时工作或务农,到点参与演出,演员数量很大。









  喜欢他的大场面和故事,看来以后要逐渐把这些“印象”系列都看看了。



  票价不菲,却依旧观众很多,几乎座无虚席,影响真是很大。



  这是天坑地缝几个景点的服务中心,去看演出也可以这里坐车。去其他景点时,所有外来车辆也只能到这,进里面需要乘坐景区巴士。但各个景点的票价并不单卖,直接包含交通费,所以也没得选择。
  为了方便,我们便住在旁边一个小别墅里面。


  之前的时间比较紧张,晚会前没有吃上晚饭,只是买了些饼干将就,结束后在路边吃了羊汤。
  夜晚下,武隆县仙女镇的街道,很美,很静,似乎还带着年的味道。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