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遮雾掩山犹在,雨打风吹花亦香。

  本想在麻城看一下杜鹃,结果去早了,花还没有开。当我们驱车到了景区门口时,才后悔没有好好看看百度。这次到了武汉,有同事说黄陂云雾山的杜鹃开了,很壮观。赶紧要求确认再三,看了上周别人拍的照片后,这才放心而来。
  时间很短,所以在路边肯德基用十几分钟解决了午餐。

  云雾山,应该属大别山脉,但已靠近了江汉平原边部,其主峰海拔709米,是武汉的最高峰。这里以杜鹃闻名,也是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为国家5A级景区。之前去过的木兰天池、木兰湖也是其一部分。

  百度上对云雾山的评价很高,“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而我只看杜鹃。
  因为喜欢爬山,而山里最常见的花便是杜鹃。尤其喜欢徒步的人,或在原始森林,或者雪山脚下,常伴两侧的大多是杜鹃。从白马雪山、梅里雪山开始,便喜欢上了。杜鹃还是中国十大名花,被誉为“花中西施”。


  山里的杜鹃和在山下所见人工种植的杜鹃,差别非常明显。这样大团锦簇,犹如凤凰入林的,一定是在山中。只有山中杜鹃,才会有一鸟入林,百鸟压音之感。


  云雾山景区的门票要八十元,不算太值,但也不能说亏,毕竟还挂着5A级景区的牌子,景色也是可以。但景区巴士太贵了,往返要六十元每人,有点宰人。


  先看看山下,人工种植的杜鹃,颜色确实很丰富。



  第二站是竹林寺,我们未下车,只看杜鹃。


  目的地,是花海。满山满野,很壮观。
  那条路,便是我们要走的。







  绕了一小段路,比其他人多跑了一个转弯,才发现这边另有一片天地,是又一片的漫山遍野。于是趁着有阳光,拍了几张,赶紧原路跑了回来。




  走花海环路。
  天气是不错,挺幸运,在几天阴天之间赶上了阳光。







  拍花,很多时候都是逆光出片的。




  掉满花瓣的路,总是让人在不经意间变得多愁善感。

  朋友圈里看到一段话:用一朵花开落的时间,静候相遇,让那些渐行渐远的过往演绎成坚强,来成全生命的恒久。总有一些懂得,百转千回;总有一些情深,万水千山。我们应该知道,时间如同这花开花落,谁也无法逃离;我们也应该知道,生命里总会有一些人,静静地来,淡淡地去,我们逃离不开。
  惟愿,时光,永如初见。



, , , ,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景色还行,不过还没神农架杜鹃的感觉好,门票加车费太高了。

    [回复]

    xiaogs 回复:

    @, 应该麻城的更美丽一些,可惜时节不对,早了那么十来天。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