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来尼泊尔的重头戏,也是连着两年没走长线,恢复体力的一程,在墨脱伤了膝盖,尝试着在这条路线试试,为了以后的亚马逊雨林,为了以后的狼塔C和乌孙古道。
  安娜普尔纳环线,世界十大徒步路线中排名第一,但难度却不是很大,沿途还可以看到几座海拔八千米以上的雪山,比如世界第十高峰Annapurna(8091)、有“魔鬼峰”之称的Dhaulagiri(8167),当然还有一众六七千米的雪山,其中有尼泊尔的标志,圣山Machhapuchhre(6993),它的另一个名字是鱼尾峰。
  徒步中,海拔落差可达4000米,起起伏伏,伴着累乏,所带来的景观享受也是奢华。

  ABC是安娜普尔纳大本营Annapurna Base Camp的简写, phoolhill则是一处有名的观景台,把两者加起来九天的休闲游压缩到七天,体力应该是有余量的。根据长度和海拔,还有自身体力,最好提前制定详细攻略。

  第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保证到Ulleri即可,将是一路的田园风光。


  清晨,从Pokhara出发,过程是曲折的。先是酒店打车,然后被放在一个不知所以的地方,然后打听、问路,做那种车外挂一群人的小巴到达车站,然后大巴发车遥遥无期,下车找当地人拼车,最终500rs/人,搞定。猛然发现自己的英语还是可以。前几天做飞机来沈阳,一个非洲老哥借我电话使用,还能磕磕绊绊地白活上几句。

  10:40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了Nayapul。


  10:50 略微休整,出发。旁边山坡上的小村,五颜六色。


  11:25,到达Birethanti,TIMS检票站。
  检票纯属摆设,没有人管你,可以随便进出。不过我们买了票,所以过来盖个章,回去留作纪念。万一在山里出了什么事情,都有人负责,TIMS其实是一个游客登记卡。但尼泊尔的工作人员显然并没有放在心上,登记的时候,把我的国籍写成了CHILLA,甚至名字也错了字母。

  过检票站,有小桥。然后是个小村,走进里面,找了一处阳光温暖的地方,靠着墙,很安静,开始早餐。一条路上常有当地的人冲你喊着candy,sweet。如果带了,就给他们一些吧。
  这几年,当地开始倡议不要给小孩子钱,因为当地的生活水平相对较低,教育水平也不高,但游客很多,一旦大家都给孩子们钱,很多人会发现这样赚钱更快些,比读书、比工作更快,便会导致一些家庭让孩子们放弃接受教育,转而行讨。这对国家的长期发展是不利的,所以很多地方都在倡导不要给孩子们钱,可以捐给当地的教育基金,用于建学校,购买学习用品等。

  出了小村,没多远,便是一处这样的路,水深过膝。
  众人纷纷脱鞋而过,然后坐在路边晒着脚丫,碰巧一个羊群路过,笑声、水花一片。


  出了村,大多数时间在山崖上行走,下面有河流和梯田,远方是群山,云雾缭绕,阳光像聚光灯般地打在路面上,闪亮着,蜿蜒着,伸向远方要去的地方。



  山谷有河流,或急或缓,清澈到发蓝。




  谷地一两户的村舍,背靠山,面临水,绿油油的水稻田。


  弯下腰,迎着光,嫩绿的水稻田。


  路边野花。



  芦苇。


  布满蛛网的变压器。


  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画面,接连起来,让人想起了周杰伦作词作曲的《稻香》: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14:05 Hille。



  14:20 Tikhedhunga

  这个房屋的样子,便是这一路大多数房屋的样子,刷着鲜艳、随意、强烈对比的颜色,前后种满了鲜花,有着阳台观景台,有着温暖舒服的阳光,还有着咖啡与美景。


  不再休息,继续前行,路边休息的当地人。


  是不是可以看到山谷另外一侧的梯田,其上云雾缭绕,其下阳光斑驳。


  16:20 到达终点站。房屋简陋,在他这吃饭,200rs便够了,折合人民币十几元而已。虽然简陋,却有着强烈的对比颜色。




, , , , , , ,
Trackback

3 comments untill now

  1. 田园风景还行,房子实在太破了。

    [回复]

    xiaogs 回复:

    @, 可能更多的是材料限制吧,但适合当地。

    [回复]

  2. 哈哈,意外的奢华雪景房!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