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之行收获颇大,尤其魂牵梦绕许久的德天瀑布,很震撼。而桂林的山,不仅美而且与众不同,也许这与我生在北方有关吧。一直想看这种类型的,终于了了愿。
  这次的遗憾也挺多,主要是天气,银滩、桂林、阳朔,都有影响。当然,遗憾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是旅行的魅力,早就学会了接受。不过,多数线路的时间安排有些过于紧凑,多了些仓促,少了些安逸,多了些盲目,少了些探索。
  这次感觉自己功课做得不足,在长线旅游中,很少有这样的事情。最主要是来广西决定得仓促,没过多时间准备,所以对广西的了解仅限于表面,如前所述,到了桂林就感觉像跟着旅行社般,寻找着著名景区,热闹地方,然后被人挤着,被时间拽着,没什么自主选择。
  也许正是桂林山水的金字招牌,使得我们人云亦云地跟着、走着,反而会漏掉很多也许并不知名的鲜为人知的美丽。时间有限时,稳妥的路线选择终究会以景点名气大小为主。
  如果再次规划行程,我想时间至少要长三到四天。北海加一天,喀斯特地貌加两三天,去探一个天坑,去探一个溶洞,去爬一个峰林,然后等一个好天气。


  这次衣物带多了,是我经常犯的毛病。不管走什么路,衣服和水都不会带少,也许常常户外,竟然有了长居忧患的毛病。除了费些力气,并偶尔因此得福,无其他坏处。
  以往国庆长线都是往西北跑,这次跑到西南还带着抓绒,一路都呵护有加把它放在登山包的最底部,生怕不小心被别人看到。20度的天气带着抓绒,不是件正常脑子该做的事情。
  总体来说,这是我难得的休闲游安排,没带登山杖的长线,是第一次。妻感慨,终于旅游比上班清闲了。前几天整理照片时又问,以后还有这样的么?我说过了21号再说吧。

  国庆的游记,一般要拖到12月份,年底前突击整理完毕,似乎经常这样。但像这次战线拉那么长的,不常见。这两个月的工作挺忙,主要是出差多,湖北、河南、北京三地之间跑,大多时间都用在了途中。
  好歹零零散散,勉强写完,虽不算太满意,但也至少认真。

  翻看了一下出行前的预算计划,是8569,而实际花销是8475,误差率仅1.09%。行程有调整,中途不算总账,更不会刻意调整花费,依旧如此,惊为天人!



,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保险理赔工作者,太强了,超过精算部同事的能力了,哈哈!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