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灵秀地,洞中别有天。

  韶山滴水洞,应该能算一个自然景观,但也以人文为主。毕竟在韶山,景点是离不开毛主席的。
  这里三面环山,另一面以山涧为出口,犹似一洞,与庐山的白鹿洞极为相似,曰洞而无洞。据说,其上曾有山泉滴下,故得名“滴水洞”,或“吊水洞”,后修水库而不再得见。

  据导游讲,在1959年,毛主席回到阔别32年的韶山,提出在这个山沟建几间房子,等以后养老之用。于是,便有了现在的别墅。1966年,毛主席曾在滴水洞一号楼内秘密住过11天,不为外人所知,称此处为“西方的一个山洞”。


  这里有不少石刻,这是毛岸青的,中俄文,“我酷爱韶山”。


  张文秋的,“山外青山楼外楼,韶山风景永存留。 暖风吹得亲友醉,主席思想垂千秋。”


  还有不少名人的,但内容多为此类敬仰和表达,读来无太多深意,索性算了。
  相对来说,景色也不错。虽然已是春天,却还有着些秋天的颜色。


  滴水洞酒亭。



  跟着导游走,一号楼,人自是不少。


  防空洞,据说洞外放颗原子弹,洞内凑足四个人,依旧可以麻将不断。


  出,龙泉


  随手闲拍的花。


  爱国爱党,也很少愤青,但对于红色游,依旧提不起兴趣,所以逛得略显匆忙。

  景区外是一片市场,可以买些特产和小工艺品。
  这是一种木锤酥。



, , , , ,
Trackback

3 comments untill now

  1. 拍得很不错。

    [回复]

  2. 暖风吹得亲友醉,主席思想垂千秋。

    [回复]

  3. bucuo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