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来湖南,有一天时间空闲,把长沙内的景点转了转,然后在韶山与衡山之间选择了后者,在我这里,南岳的名头要比红色文化有吸引力的多。
  三月份又来湖南,会议结束后,机构组织韶山旅游,所以来了。
  这个月,还要去湖南,sigh,千万别再去韶山了。

  人很多,所以无需思考,跟着导游一路走便可。第一站,是毛主席故居。

  毛泽东的曾祖父买下此地后,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最终建成了十三间瓦房,西边另有5间为邻居拥有,厅屋是公用。1893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生于此,韶山冲上屋场,并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
  这在那个年代,也应该算是富裕阶层了。


  排队的人很多,也满吵,不过似乎有人哼唱《东方红》。这首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确实好久没有听到过了,这时哼起来,还挺有传染性。
  闲着无聊照照泥墙。


  还有门。虽说是南方,但里面的陈设,基本与我北方的农村老家很相似。


  院内


  中国人喜欢将成功归于努力之外的事情,比如天之异象或周之风水。在我的老家,很多人会把毛主席的头像挂在墙上,妈说,这是神仙,能辟邪。所以,我想毛主席很成功。
  依据“逻辑”,似乎该有些其他的解释。于是我假装在行地看了看,恩,这里屋后靠山,屋前走水,也算是一块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了,必有不世出的人才。


  毛主席读书的南岸私塾。


  之后前往铜像广场。广场前有一块像中国地图的石刻,上书,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毛泽东铜像高6米,基座4.1米,合计10.1米,为10月1日国庆之意。


  像前不少鲜花,和献花的人。似乎每天都有政府部门或者国企部门组织来这里参观。



  广场两侧有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和毛氏宗祠。


  参观不细,所以都没进去。
  人多,走得也慢,闲照,田里有牛。


  其为中国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4A级景区。



, , , ,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www.452470.com.cn @ 2012-04-11 01:39

    博主好厉害!

    [回复]

  2. 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啊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