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自己不当干部


  片名: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国·2007)
  导演:冯巩 编剧:冯巩、崔砚君、王振华 主演:冯巩、王澜、闫妮、刘金山

  1、平淡、朴实、简单、真实、幽默、厚实。
  2、天津话,好听,带着独特的方言喜感。
  3、冯巩的幽默,比起相声,在电影里更加自然了:
  “儿子啊,无所谓,2道杠算啥啊,你呢现在最重要的一个是学习好,一个是身体好,身体好咱不说了,学习呢?我和你妈以后还指着你呢,你学习不好怎么行?别哭了,儿他妈啊,拿钱,明个请咱儿子吃包子去,好好补补脑子。”
  “爸爸,无所谓,小工长算啥啊,还没我们2道杠管事呢,你呢现在最重要的一个是学习好,一个是身体好,学习好咱不说了,身体呢?你身体要是不好,我和我妈以后怎么办?妈妈,拿钱,买包子给我爸补补。”
  4、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很相似,都是方言表演,都是小人物,小制作。大家也都没抱着太大期望,但或多或少,有会收获一点点惊喜。在千篇一律的大片、情爱、动作之外,应有留有一席这样的市场,兀自经营着,不悲不喜。
  5、结尾似乎有些过于理想,但也就这样了,不用背负什么历史意义社会意义,如小人物般,讽刺讽刺社会,再吐两声槽,然后渴盼着一个美好的结局。导演即演员,演员即人物,戏内即戏外,如是,何必太过当真呢。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0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