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应该是美的,可惜天气原因,未看到过多使我们震撼的景色。我想,淡季出行,是有这般风险的,不过想要看到种种美景,自是要各个时节都出去跑跑,碰碰运气。也许以后还会去,最好是下雪之后。前几天看到有人春节期间在黄山拍的雪景,心里开始不停地长草。

  武汉到九江更近些,所以撇开了南昌直接过去,到九江就至长途汽车站,那里有到庐山的班车,人满车走,不过淡季需要等的时间长些。
  庐山西线的具体行程如下:牯岭镇-美庐-别墅区-月照松林-飞来石-如琴湖-花径-白居易草堂-锦绣谷-仙人洞-御碑亭-炮台-圆佛殿-天池寺-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神龙潭-电站大坝-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黄龙寺-芦林湖-芦林大桥。如果以正常速度,我想五六个小时足矣。
  东线行程如下:含鄱口-含鄱亭-望鄱亭-植物园-五老峰(全部五个峰)-三叠泉-庐山东门。全程徒步的话,七个小时也差不多了,何况还要拍照。
  东西线不丢景点,也可以一天走下来,对体力的要求不太高。如果一天行程的话,可以考虑早起去含鄱口看日出,然后东线结束后从三叠泉返回牯岭镇再走西线,毕竟西线基本都是平路,若是顺时针方向一路下坡,更是轻松。也许是刚从墨脱回来,膝盖受伤的老婆定义其为休闲游。

  本次出行,最意外的收获是白鹿洞书院,虽然名声在外,但所抱期望不大,反倒是得了不少惊喜。
  九江市内主要逛了烟波亭、浔阳楼、锁江楼,门票贵的离谱,后两个没有进去。


  说明:
  1、我们去的时候庐山免票一个月,但也仅是免去进山门票,而其内的景点,如美庐、会址、三叠泉等都要单收费,如果景点逛遍,门票是笔不小的开支。
  2、庐山淡季时住宿很宽松,但大多数宾馆都会停业,尤其一些星级宾馆。所以导致元旦假期的住宿同样非常紧张,最好提前预定。元旦前一天与元旦的房价基本相差一倍。
  3、镇上吃饭并不算太贵,反而其他地方有些贵得夸张,一个石鱼爆蛋,太极宾馆58,牯岭镇上18。但住在太极宾馆,周围无餐馆,只得认宰,记得砍价。
  4、山上不少猴子,但注意保护自己,见到一位游人的东西被抢,还被抓伤,感觉天池寺附近最多,他们不怕人,照相不乱动,只要护住相机别被抢就好了。
  5、如果呆的天数足够多,建议每天都去碰碰运气,也许能够看到美丽的日落,毕竟这不像日出需要早起,且仙人洞那里可以直接通车。
  6、日出需要早起,可以包车,也可以住在附近,我们从太极宾馆出发,徒步半个小时到达。不要相信住宿时服务人员告诉你的“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步行二十分钟就到了”,多数情况下,为了让你入住,那些话纯属扯淡。若非冬季,扎顶帐篷,是最好选择。我们在的两晚,都有美丽的星空。
  7、白鹿洞书院常被游人错过,或者时间没有预留,作为中国古代的四大书院,非常推荐,值得一来。从庐山东门过去很远,放弃徒步,别相信地图。若有我不知道的小路,则另说。
  8、庐山冬季若是没下雪,就不要来了。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