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片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美国·2008)
  导演:丹尼·鲍尔 主演:戴夫·帕特尔 阿什·马赫什·舍德卡 塔奈·切赫达

  1、这种片子能在印度上映,着实值得中国学习。勇于正视,不自欺欺人地掩饰,才有改进的决心。
  2、揭露社会,不一定苦大仇深,结局虽然有些意外地奔向喜剧,当仍留给了大家思考的时间与空间。干嘛非要用一个个被现实蹂躏到惨不忍睹的故事来映衬社会的黑暗,非要让大家心情沉重地愁眉苦脸,才能思考社会问题?美丽的爱情,同样可以。
  3、基本所有现场群众都知道的问题,如国徽上文字,jamal却选择了求助。生活虽然给了他很多的答案,但显然国家没有。这与台下受过教育的人们大相径庭,鲜明对比。
  4、在逃跑的火车上,salim松开了latika的手,注定了他与jamal的不同选择,一个执着地追逐,一个现实地生活。
  5、jamal在当导游时,被警察狠揍时,躺在地上对着美国游客说,“想要看到真实的印度么,这就是”。老美上前护住,说,“这是真实的美国,孩子”,然后掏出了一张美元。美国人的自我优越感,由此而生。
  6、当jamal打通求助电话时,latika回答,“I don’t konw. I’ve never known.”然后会心地一笑,表情犹如喝了优乐美奶茶的女主角。当然这之前还有一句话,”I‘m safe.”显然,这句话之后,jamal的表情从未变过,其实早已无所谓了答案。
  7、jamal与latika相逢在站台,哥哥salim为他们除掉了最后一个威胁,然后死在了洒满钱的浴缸中。
  8、jamal为什么选择D,而不选择B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It is written(命中注定)。
  9、虽然画面有时昏暗,有时肮脏,但始终有种生命力在跳动,使得整部电影非常紧凑充满活力一气呵成,值得推荐。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听说这部电影很久了,一直没机会看,晚上回去先下载来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