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世,我放下了尘俗万水千山,不为朝拜,只为感触你的苦难;
  这一年,我摇转了经筒诵经万遍,不为超度,只为聆听你的真言;
  这一天,我在玛布日山挂起经幡,不为祈福,只为守护你的身边;
  这一刻,我来到了圣地默念真言,不为来生,只为期待与你相见。

  布宫游记里的几句话,又放这里来凑数了。
  关于感触已写得太多,这里只是做一个总结,关于行程,关于花费,希望能对他人有所用处。

  若以一个文艺青年的角度来说,本次的西藏之旅,是一次心灵之旅,也似乎只有拖着疲惫的身体,才能更有感触。若以一个普通青年的角度,西藏之行后应该转战成都、重庆,小吃、火锅、麻辣烫,一路吃来,休息够了,填饱肚子再回北京。而另一种青年则只会写几句蹩脚的诗,然后一次次拿出来,今天又放到了这篇文章的前面凑数。

  西藏游记是以西藏为主,四川、重庆为辅。


  一些简单的说明:

  进藏的火车票卧铺不好买,不找旅行社的话,只得硬座上车,然后补卧铺。而T27的卧铺只能一站站地补,北京到拉萨,才补了两站,便已接近了全程卧铺价,真黑。
  补卧铺相对容易,但要经常起来排队,还有可能是半夜,所以建议白天硬座,大窗户,可以看看风景;人多,可以聊聊天。夜晚卧铺,睡两晚,休息休息,倒也不错。

  拉萨市内的时间相对宽松,安排不多,主要是因为高反。建议留出这个时间来适应环境。
  布宫门票需提前一天排队预定,十一已过旺季,不用理会黄牛。若八月份,请通宵排队吧。
  墨脱条线由高山牦牛领队,每人4200元,性价比不高,建议自行组队雇向导,足矣。也不大建议人太多,十来人足够,感情也深。
  珠峰条线,包车费较贵,但市场价如此。除非大巴+搭车,但时间不好掌握。
  珠峰条线可以加上纳木错一共五天,这样时间相对紧凑。但与我们一起包车的两人已去过纳木错,故只得另跑一次。若时间允许一天,或者能与司机谈好价格,可在珠峰条线加上樟木口岸,一天时间即可。但司机师傅要加2400元,感觉性价比不高。

  补给费用在食物内,其他费用包含药品、礼品等。
  拉萨住宿较便宜,其他消费与北京相差无几。
  即使行程变更,还临时决定买了绿松石、藏刀等,但与原预算误差仍保持在4%,老婆对此表示不可思议。

  为两人花费。



, , , , , , , ,
Trackback

5 comments untill now

  1. 价格不贵啊

    [回复]

  2. 小陈&金龟子 @ 2011-12-28 21:57

    真高兴中间浓墨重彩的一笔与你们一起参与~

    [回复]

    xiaogs 回复:

    经历好相似,希望你们能一直在一起,经历风雨后,白头到老。

    [回复]

  3. 作为咱家董事长,我决定正式授予你“最佳预算CEO”称号。

    [回复]

  4. 2011 V ned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