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 9月30日

  又一晚没睡好,因为高反,但已经略有缓解,所以睡了个大懒觉。反倒是老婆,适应得很快,看看这不顾形象恣意的笑容便知道了。我也纳闷,什么事能高兴成这样,后来仔细回想,是为了右手的那个苹果。

  罗布林卡的名气要小很多,来这里的游人则是更少,西藏遇到几个同行的,没有几个人过来,反倒是老外有一些。作为达赖喇嘛的夏宫,其建筑精巧,环境幽美,有“拉萨的颐和园”之称。以前每逢夏日,达赖喇嘛便从布达拉宫搬到这里办公,当然,指的是曾经。
  其由七世达赖指挥,始建于十八世纪四十年代。虽然它是西藏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美、古迹最多的,但其内的文物和布宫、大小昭寺或者其他寺庙比,仍少得可怜。而且,大多数都空荡荡的,还有几个已经破败。我想,这也是来这里的人很少的原因吧。
  在藏语中,罗布林卡是“宝贝公园”的意思,现已开辟为人民公园。
  它与布达拉宫、大昭寺一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所以我们来了。门票60元。


  上一张光圈有些大,所以重新照一下门口,避免错过了精美的细节。此为东门,正门。


  罗布林卡的面积不小,看着郁郁葱葱地样子,我幻想着大口呼吸氧气,甩掉高反。
  为了避免走冤枉路和节省体力,我们依据地图和门票介绍,重点游览。第一站便在东门附近,是历史最长的一个,七世达赖于1751年所建的格桑颇章。颇章,在藏语中有宫殿的意思。



  过动物园后,是十三世达赖于1922年建的金色颇章。



  之后往回折,此处进入后,有准增颇章、措吉颇章等。


  八世达赖所建的措吉颇章,又名湖心宫。


  桥上来此游览的喇嘛。


  最新的一个,是十四世达赖于1954年修建的达旦明久颇章。


  夏典拉康。拉康是佛殿的意思,这里是进行宗教礼仪的场所。



  门票重点介绍和景区地图标注的地方都看了一遍,感觉嘛,只要站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我们选择了一些进去转转,但发现没有什么区别,基本都差不多。只有在格桑颇章和少数几个之中,有非常精美的巨幅唐卡。
  游览用了两个小时,如果坐电瓶车的话估计更快。因为要两点前赶到布达拉宫,所以后面走得稍微急些。出门有一对学生问我们感受,值不值得进去,我说60块的门票肯定不值。不过毕竟不像寺庙,如哲蚌寺、色拉寺,都是差不多的样子和构成,而罗布林卡不同,错过了便很少再有类似的景点。

  朝天拍一张,感受一下拉萨的树和蓝天。



, , , , ,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什么相机~

    [回复]

    xiaogs 回复:

    D90…

    [回复]

  2. 第一副照片的女子笑的好开心啊~~~

    [回复]

    xiaogs 回复:

    @qite, 完全不顾形象地笑….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