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看各个资料介绍的话,九龙瀑是很吸引人的,恩,李白曾有诗为证:
  九天皆映晚霞残,  龙星已露半月盘,
  瀑潮尽撒飘香饵,  布篓可待肥蟹圆,
  真寒需饮浊米酒,  是伶拢袖为谁蛮,
  壮方孔明灯飞起,  观出高寿似圣贤。

  呵呵,好久没胡搞李白藏头诗了,这个“九龙瀑布,真是壮观”也就过过嘴瘾。其实就拿黄山和泰山相比的话,可能后者的名气应该更大些,文化也更有底蕴些,可但谈到宣传,那就差开了,所以黄山比泰山要火。在这个年代,百花争鸣,各有千秋,可供选择的东西太多了,若不去宣传一下,是要落后的。

  去九龙瀑的途中,司机说要请我们喝茶,说是当地旅游部门给游客的免费服务。虽说知道西红柿炒鸡蛋卖到20元的地方不大可能有免费的茶,但司机实在太过“热情”。地点就在九龙瀑景区门口,进一个小屋,来一个姑娘,然后一边讲,一边沏着各种各样的茶,挨个品尝。味道不错,讲得也头头是道,最后坐不住了,象征性地买了一两,算是一个辛苦费。
  出来,表达了一下对这种行为的不满。

  其实风景还算不错,尤其几个较深的潭,绿色的水,绸缎似的瀑布,如此。


  该瀑布长600米,落差360米,一瀑九折,一折一瀑,一瀑一潭。据说大雨过后,水流湍急而下,声彻山谷,九个瀑布相连悬挂于崖壁之上,有万马奔腾之势,溅起的水花可高达几十米,让人心潮澎湃,被称为世界第一奇瀑。
  当然,这应该属于自称。
  不过确实有古诗赞曰:“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龙”。

  15:09到了检票口,票价45,半价票22。刚刚下过小雨,所以九龙瀑只有细流…

  这个是九龙瀑的最高处,也是景区最里面的一个景点,瀑布其实不短,目测约四五十米吧。若是水流大些,确实会更壮观些。


  这个是进门所见的第一个潭,应该是收费点内最靠外的一个景点,与上面的瀑布相通,大抵就可以感受九龙瀑一瀑九折九潭的意思了。


  其实这里的水要比翡翠谷的更漂亮,颜色也更绿。这是龙女潭,直径有18米,深不可测,相传连于东海。


  并且,九龙瀑的水流更急些,形状也多异,更加漂亮。




  这个瀑布沿着一块大岩石像扇面一样展开,水流看起来是较缓地滴下,然后重新汇聚,再急流而下。


  水似绸缎


  龙心潭


  虽说两个景点不多,但也是一路地爬坡,本打算作为登黄山的热身,结果体力竟有些不支了,看来整天坐在办公室里,人不断在退化啊。回来路上与老婆决定,以后每周打次羽毛球。16:52出景区大门,而后回汤口镇。

  鉴于很多小店实在太黑,菜价实在太高,于是我们找了一个大点的酒店,恩价格很公道,至少西红柿鸡蛋卖8元了。恩,以后我决定以这个菜为基准,比较这次行程几个地方的菜价了。汤口镇有些超市还是比较靠谱的,比如世纪联华,基本和家乐福、沃尔玛之类的相差无几。买了不少水和食物,准备未来几天山上食用。
  中午入住的时候,宾馆老板热情的说喊我们起床,送我们上山,然后说散客不容易,他可以带我们游玩,并表示一天就可以游遍黄山,晚上还可以住他家。在我们表示自带帐篷,要在山上呆好几天, 并且不想交导游费之后,送我们上山,喊我们起床之类的话便没有下文了。

  汤口给人的第一印象很一般。



,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